49+9!女篮世界里真正的神 谁能阻止他胜利的步伐

2014年02月28日21:35  新浪体育 微博
摩尔突破摩尔突破

  新浪体育讯 没有被胜利冲昏了头的玛雅摩尔显然已淡忘了被外界所赋予的头衔,因为在5局3胜的总决赛赛制中,落后一场的山西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不容有失。

  还好没有退路的山西队放手一搏,并且在北京的主场扳回一局,而此役玛雅摩尔的发挥依旧是山西取胜的关键,全场出场40分钟,豪取49分9板4抢断的全面数据。

  “这个赛季较上赛季困难了许多,在这里人们希望我得分,拿篮板,做所有能做的事。”在最新一期的《篮球公园》,接受央视采访的玛雅摩尔如此总结道。

  正如她在接受采访时所说,“做所有能做的事”,这一看似平淡无奇的一句话真真切切地体现在本场比赛当中,而“不败女王”所做的事就是被称冠以脏活累活,但却是取胜之道的防守。

  要知道,此役北京队的坎贝奇在内线几乎无解,不管是背身单打,还是行进中的上篮,几乎无人阻挡。显然掐住了坎贝奇这个点,北京队将举步维艰,因此在比赛中你往往能看到,只要坎贝奇一持球,瞬间就能吸引3名防守人,而玛雅摩尔则是其中的一人。正如你所见,虽然最终坎贝奇砍下38分,但过程远不如结果那样的简单,尤其是在末节最为关键的阶段,“世界第一女中锋”仅仅贡献了6分。

  当然卖力防守的同时,作为球队进攻端的第一选择,玛雅摩尔总是能迅速地进行角色转换。次节玛雅摩尔便力挽狂澜独自砍下14分,而在第三节的3分36秒,在弧外45度起跳的摩尔命中一记超远3分之后,山西队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9分,这也是全场比赛最大的分差。

  但主场作战的北京并没有早早缴械投降,一直与山西队鏖战到最后时刻,末节3分27秒,坎贝奇在吸引包夹之后将球转交给三分线外的齐思特[微博],后者接球之后丝毫没有犹豫,起跳之后稳稳将球送进篮筐,气势正盛的北京将比分缩小到了84-87。关键时刻,正是玛雅摩尔的挺身而出,当时在弧顶持球的“不败女王”在齐思特贴身防守下,持球横向晃开对手直接跃起,皮球在空中划出美妙的弧线之后乖乖地落入篮筐。这一球也成为了整场比赛的转折点,此后山西队则牢牢把握住了主动权。“玛雅摩尔在这场比赛中总能找到合适的出手机会,并且恰到好处,这正是他的恐怖之处。”此役作为央视解说嘉宾的杨毅点评道。

  曾有人调侃,摩尔的打球风格让人惊呼“这简直是一个男人在和女人打球”。单从此役全场的数据来看,又有谁敢质疑她的能力呢?全场出场40分钟,23投17中,其中三分球10投6中,尤其是在关键时刻的果断出手,是山西最终能扳回一局的关键所在。

  截止目前为止,玛雅摩尔场均能送出39.3分12篮板4.8助攻的恐怖数据,此外46的效率值远远超出排在第二的坎贝奇。拥有如此以一挡三的“不败女王”,你就知道为何在赛季之初,山西女篮就有如此底气高呼“卫冕”的口号。

  (西风瘦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西部倒数第一之争!国王让湖人1.5分]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据称刘迎霞涉嫌行贿 要采取措施时已出逃
  • 体育足协宣布佩兰出任中国男足国家队主教练
  • 娱乐全民聚焦《星星》结局:说好七个娃呢!
  • 财经刘迎霞被曝涉嫌行贿犯罪已潜逃国外
  • 科技迅雷已获小米数亿美元投资
  • 博客马未都:宣扬奉子成婚真是世风日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老师讲课植入“都教授” 考研成绩
  • 育儿男子收留有前科堂弟5岁女儿遭对方强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