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艾伦能否复出暂未知 辽篮欲“杀伤苏伟”破防守

2014年02月18日12:03  千山晚报

  今日19点45分,CBA季后赛首轮将展开角逐,辽宁男篮将坐镇主场对阵老对手新疆男篮。上赛季季后赛首轮,两队苦战五场,最终辽宁队以2比3惜败。此役两队再次遭遇,辽宁队全队上下欲报上赛季一箭之仇。不过新疆拥有多一个主场的优势,辽宁队晋级之路将会非常艰难。

  辽篮已完成任务

  遭遇新疆队,这样的形势对于辽宁来说可谓喜忧参半。喜的是避开了同广东、东莞、北京三强的直接交手,忧的是新疆也是难啃的骨头。本赛季辽宁队一度在季后赛边缘徘徊,很大原因是本赛季伤病员颇多,极大地影响了战斗力。主力后卫郭艾伦的缺阵,让辽宁队以往引以为傲的后场攻击力损失大半。就目前形势来说,小郭能否在季后赛复出还是未知数。现在的新疆队同上赛季相比,最大的进步就是主力阵容年轻化,防守更有活力,常规赛中更是双杀了辽宁。不过他们主力中锋苏伟常常陷入犯规麻烦,常规赛最后一轮,苏伟竟然在12分钟内连吃六次犯规被罚出场,杀伤苏伟会是辽宁队打破新疆队防守体系的重要环节。球队助理教练接军表示,球队打入季后赛,已经实现了赛季的任务,剩下的季后赛将是球员们自由发挥的舞台。

  辽宁德比再上演

  新疆队身上一直流淌着辽宁的篮球血液,从以前的功勋名帅蒋兴权,到现在的主教练崔万军,包括队员张庆鹏、刘书楠,都是纯正的辽宁人。因此两队的季后赛对决也有了一丝德比战的味道。上赛季的季后赛中,新疆队中锋唐正东利用假摔致使辽宁队外援被罚下场,这一事件令辽宁球迷至今耿耿于怀。本赛季,新疆更是用金元攻势挖走了辽宁队的青年中锋周琦。因此积怨颇深的两队再次相遇,比赛一定会十分激烈。

  本赛季,新疆队主帅崔万军成功完成了新疆队内部的新老交替,在临场指导上,崔万军也以经验丰富、战术多变著称,是国内教练中公认的实力派。辽宁队本赛季帅位发生了更替,由郭士强换下吴庆龙。但对于辽宁队将士来说,郭士强教练的战术体系早已烂熟于心,完全没有适应的过程。有过国家队执教经历的郭士强无疑是国内教练年轻一代的佼佼者,而且两人都曾师从蒋兴权。他与崔万军的辽籍新一代教练斗法,将成为疆辽大战的一大看点。

  随着辽宁队走出伤病的困扰,加之辽宁队十分了解新疆队的战术特点,因此新疆队想在季后赛中轻松击败辽宁队也绝非易事。赛前,辽宁男篮主教练郭士强表示,本轮比赛双方都是知根知底,球队会认真准备,全力去拼每一场比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热火让小牛2.5分 快船让马刺5.5分]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复旦大学投毒案被告一审获死刑 专题
  • 体育冬奥空中技巧贾宗洋摘铜 男壶进四强
  • 娱乐台男星高凌风血癌病逝 生前旧照帅气
  • 财经人民日报:人均万元税负远低于其他国家
  • 科技新浪科技风云榜颁奖典礼今日举行
  • 博客马未都:乾隆皇帝是个超强记忆力天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硕士当按摩师月薪不如保姆 考研成绩
  • 育儿大爷自造“兰博基尼”送孙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