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要重演季后赛全胜夺冠 上海队已找回当年底气

2014年02月18日08:20  南方日报

  今晚7时35分,本赛季CBA季后赛将打响,东莞新世纪队将客场挑战天津队。而明晚,广东东莞银行队也将在上海开启季后赛征程。东莞队凭借在常规赛后半程的出色发挥,成功在总决赛之前避开了广东队。两队在总决赛中分守上、下半区。这也让广东球迷倍感幸福,因为他们不仅不用担心两队的赛程“撞车”,还可以期待首个总决赛“东莞德比”。

  从广东两强首轮面对的对手来看,他们晋级季后赛第二轮并非难事。而能否在总决赛会师,关键要看东莞队能否一“黑”到底。

  首尾大战

  华南虎拒绝“黑八奇迹”

  广东队本赛季发挥比较稳定,最终以30胜4负的战绩卫冕常规赛冠军。可以说,在34场常规赛中,能让华南虎吃亏的球队并不多,但上海队恰恰是其中一个。上海队不仅结束了广东队赛季初的9连胜,更是在两回合交手的总比分上占据优势。能在华南虎身上讨到便宜的,本赛季除了上海队,也只有常规赛亚军新疆队能做到。

  从季后赛的角度来说,广东队与上海队并不陌生。4年前,姚明接手上海队的第一个赛季,两队便在季后赛相遇。当时上海队虽然没能战胜卫冕冠军,却打出了荡气回肠的一个系列赛。

  时隔4年,队长刘炜认为如今的上海队比4年前更有底气。“这个赛季,球队的整体实力比上次进季后赛要更强一些,我们的年轻球员都有成长。感觉很像邓华德第一年的那个赛季,甚至比那年要更强一些,底气也更足一些,就看球队的运气了。”

  第1名对阵第8名,是否有“黑八奇迹”的可能?在CBA历史上,这种情况从未发生,但上海队希望能打破传统。“我们知道广东队很强,尤其是进入季后赛后,广东队就不一样了,但是我们不惧怕对手,我和杜比之间也有了化学反应,希望我们这匹黑马能更黑一点。”刘炜在常规赛结束后说。

  也许这场对阵的唯一悬念是,广东队能否横扫上海队,延续上赛季季后赛不输一场夺取冠军的势头。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热火让小牛2.5分 快船让马刺5.5分]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东莞色情链条揭秘:的哥送嫖客获返点
  • 体育冬奥空中技巧贾宗洋摘铜 男壶进四强
  • 娱乐曝柴静美国产女 抱孩子回国被目击
  • 财经人民日报:人均万元税负远低于其他国家
  • 科技新浪科技风云榜颁奖典礼今日举行
  • 博客马未都:乾隆皇帝是个超强记忆力天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硕士当按摩师月薪不如保姆 考研成绩
  • 育儿大爷自造“兰博基尼”送孙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