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季后赛被评并非毫无生机:打出气势 先声夺人

2014年02月18日11:56  北国网-辽宁日报 微博

  上赛季的第4和第5,本赛季的第2和第7,新疆队和辽宁药都本溪男篮像是约定好了一样,再度在CBA季后赛首轮相遇。上赛季两队奉献的五场精彩对决让人记忆犹新,这一次,这场另类的“辽宁德比”同样是季后赛首轮最具看点的对决。

  尽管从实力上来说,辽宁男篮面对新疆队的胜算要比面对广东队大一些,但这可以说是辽宁队最不愿意在季后赛碰到的对手,一个非常主要的原因就是新疆客场实在是太折腾。当然,旅途奔波对于新疆队来说同样存在,但他们应该对这种节奏更加适应一些。不过,新疆队同样不太愿意在季后赛首轮碰到辽宁男篮。某种程度上来说,新疆的篮球和辽宁一脉相承,毕竟当年是蒋兴权将辽宁篮球的衣钵带到了新疆,这样知根知底的对手,很难有什么秘密可言。

  两相比较,辽宁队和新疆队的差距绝不是积分榜上6个胜场那么简单。实事求是地说,与上赛季的阵容相比,本赛季新疆队实力似乎有所下降,但崔万军麾下的球队表现出了和蒋兴权时代一样的防守强度,34场常规赛下来,新疆队场均失分为93.5分,仅次于广东队和山东队。辽宁队本赛季常规赛最低得分为71分,正是拜新疆队所赐。

  新疆队是一支偏重外线进攻的球队,从牌面上看,新疆队外援安德森攻击力极强,辽宁男篮无论是谁很难完全冻结他。在他的带动下,新疆队的外线杀伤力将会给辽宁队制造巨大的威胁。而在内线,唐正东、苏伟、辛格尔顿这样的组合力量毫不吃亏,韩德君恐怕又要面临一场肉搏战。

  但辽宁队并非毫无胜机,在常规赛最后阶段,辽宁男篮收获了四连胜,士气正旺,如果能在自己的主场打出气势来,非常有希望先声夺人。而新疆队在常规赛的收官阶段却状态有所起伏,险些没有保住第二的位置,特别是俞长栋的因伤缺阵,对于辽宁队来说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

  □本报记者/李 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热火让小牛2.5分 快船让马刺5.5分]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复旦大学投毒案被告一审获死刑 专题
  • 体育冬奥空中技巧贾宗洋摘铜 男壶进四强
  • 娱乐台男星高凌风血癌病逝 生前旧照帅气
  • 财经人民日报:人均万元税负远低于其他国家
  • 科技新浪科技风云榜颁奖典礼今日举行
  • 博客马未都:乾隆皇帝是个超强记忆力天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硕士当按摩师月薪不如保姆 考研成绩
  • 育儿大爷自造“兰博基尼”送孙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