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士强:战新疆抱以弱胜强的态度 打出辽篮的传统

2014年02月18日11:24  辽一网-华商晨报 微博

  本报讯(华商晨报 华商响网记者 陈卓 崔宁宁)CBA常规赛落幕后,季后赛接踵而至。

  今日,辽宁药都本溪男篮将在主场迎战季后赛首轮对手新疆队。上赛季,两队就曾在季后赛首轮相遇,并上演了五场经典大战,这一次又是狭路相逢。虽然往昔战绩对辽篮颇为不利,但主帅郭士强仍然有信心与对手一战。

  “往年,打完常规赛后会进行全明星赛,之后还能调整两天,然后才是季后赛。今年情况不同了,赛程真的很紧,常规赛结束马上就是季后赛。不过既然已经安排完了,双方条件都是同等的,这就需要我们认真地准备好。之前很多球迷会说新疆路程比较远,但考虑到他们也会来本溪,从这个角度看,我不想为辽篮找任何关于身体疲劳之类的借口。我们要做的就是正常发挥,争取想要的结果。”郭士强说。

  郭士强重新接手辽篮后,球队发生了一些变化。首先,人员的伤病情况比他刚接手时好了一些,同时,团结、士气以及技术状态也有所增强。但篮球毕竟要靠实力说话,想拿下新疆队进而走得更远并不是易事,对此郭士强也有着自己的理解。“从这个赛季来看,我们主客场都输给了新疆,而且从排名来看,他们第二,我们第七,确实从各个方面新疆都要好于我们,他们是强队。我们抱着以弱胜强的态度,要把现有的人员调动好,合理搭配,全力以赴地去拼季后赛,这种团结拼搏的精神一直是辽篮的传统。”

  在郭士强看来,先不论最终能否战胜新疆队,从目前来看,他比较满意的是这个赛季对年轻人的锻炼意义非常大。“刘志轩在场上的表现大家也看到了,进攻和防守端都做得非常好。而另一位小将赵继伟虽然年轻,有时因为经验问题处理球不是很合理,但他的防守积极性和速度给球队带来了很大的帮助。老队员方面,杨鸣第二阶段状态非常好,有几场比赛起到了老队员的关键作用。大韩、晓旭和小贺也为球队进入季后赛做了很多贡献,所以我感谢这帮队员。至于郭艾伦,他现在还在北京进行康复训练,前两天说手腕还有些疼,至于在与新疆队的比赛中能不能打,得看他的感觉。作为教练也好,亲人也好,我希望他能在这些波折中快速成长。”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热火让小牛2.5分 快船让马刺5.5分]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东莞色情链条揭秘:的哥送嫖客获返点
  • 体育冬奥空中技巧贾宗洋摘铜 男壶进四强
  • 娱乐台男星高凌风血癌病逝 生前旧照帅气
  • 财经人民日报:人均万元税负远低于其他国家
  • 科技新浪科技风云榜颁奖典礼今日举行
  • 博客马未都:乾隆皇帝是个超强记忆力天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硕士当按摩师月薪不如保姆 考研成绩
  • 育儿大爷自造“兰博基尼”送孙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