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被评早把目光瞄向北京 复仇的机会终于来了

2014年02月18日09:53  晶报

  前天晚上,CBA结束了常规赛最后一轮的征程,今日,CBA季后赛大幕又将开启。在紧密的赛制下,八支有幸晋级的球队将为了争夺总冠军而战。值得一提的是,东莞新世纪队的首场比赛将在今晚开战,而卫冕冠军宏远队的首场比赛将在2月19日开打。

  半决赛就开始死掐,而新疆和东莞极有可能在半决赛成为冤家。

  2012年总决赛,北京队在马布里的率领下,正是从广东宏远队手中抢走了总冠军,广东队一直伺机复仇。但上赛季北京队在半决赛中被山东队淘汰出局,从而缺席了总决赛,让一心复仇的广东队扑了一个空。如今,这次机会终于要来了。

  从常规赛第一天开始,这两支球队都把对手视为最大敌人,都视对手来配备阵容。本赛季的北京队增加了孙悦等奥神四将,实力大大提升,马布里虽然做了膝盖手术仍处于与球队的磨合当中,但他状态恢复的速度以及对球队整体实力提升的速度,都令外界惊讶。可以说,北京队虽然可能提前在半决赛中硬撼广东,但他们事实上已经做好了打硬仗的准备。

  尽管常规赛最后一轮被东莞新世纪中断了连胜纪录,但广东宏远队一直把眼光瞄着北京队,这从他们赛季中途就更换外援看得出来。过去,广东宏远队都有赛季中途更换外援的传统,特别是小个外援的素质,对广东队卫冕尤为重要。用曾在雷霆队打过球的老将艾维替换刚大学毕业经验不足的怀艾特,广东队要用艾维的经验来对抗老谋深算的马布里的。只是在更换外援之后,艾维仍然处于与全队磨合当中,能否发挥出比怀艾特更强的战斗力,还有待于比赛来检验。

  如果广东和北京提前在半决赛中相遇,这将是火星撞地球的系列赛,精彩也将从半决赛开始。晶报记者 高志明

  赛程分散,

  球迷天天有球看

  前晚的CBA最后一轮比赛,排定了CBA八支球队的座次:广东、新疆、东莞、北京、广厦、天津、辽宁和上海。季后赛对阵形势为:广东VS上海、新疆VS辽宁、东莞VS天津、北京VS广厦。

  季后赛采用交叉淘汰赛,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均采用五战三胜制(赛制为1-2-1-1),总决赛采用七战四制胜(赛制为2-3-2),常规赛名次列前的多一个主场。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季后赛首轮赛程比较分散,也就是说第一个比赛周的周二、周三、周四、周五、周六和周日全部有比赛,球迷几乎天天都有比赛可看,这一点完全向NBA靠拢。

  从今天开始,下半区的两场比赛率先开打,分别是辽宁VS新疆和天津VS东莞;周三的两场比赛是,上半区的上海VS广东、广厦VS北京;周四的两场比赛是,下半区的新疆VS辽宁、东莞VS天津;周五的两场比赛是,上半区的广东VS上海、北京VS广厦;周六的两场比赛是,新疆VS辽宁、东莞VS天津;周日的两场比赛是,上半区的广东VS上海、北京VS广厦。下周的比赛也是从周二开始,如未能分出胜负,比赛一直延续到周五,直至决出四强来。

  强强对话,

  精彩从半决赛始

  事实上,常规赛一结束,就决出了晋级的八支球队落入的两个半区。从对阵形势来看,广东和北京这对冤家很有可能在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热火让小牛2.5分 快船让马刺5.5分]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东莞色情链条揭秘:的哥送嫖客获返点
  • 体育冬奥空中技巧贾宗洋摘铜 男壶进四强
  • 娱乐曝柴静美国产女 抱孩子回国被目击
  • 财经人民日报:人均万元税负远低于其他国家
  • 科技新浪科技风云榜颁奖典礼今日举行
  • 博客马未都:乾隆皇帝是个超强记忆力天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硕士当按摩师月薪不如保姆 考研成绩
  • 育儿28省份试水建弃婴安全岛引变相纵容争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