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疆粤争霸将成主线 北京需重新适应有老马

2014年02月17日19:20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2月17日体育专电题:广东新疆争霸将成主线

  新华社记者苏斌李博闻

  2013-14赛季CBA常规赛16日落下大幕。八支季后赛球队在倒数第二轮后全部产生,不过最后一轮的结果还是让季后赛首轮的对阵形势发生了细微变化。广东VS上海,新疆VS辽宁,东莞VS天津,北京VS广厦,季后赛首轮四组对决的最终版本这才敲定。

  尽管在赛季中期遭遇过两连败的尴尬,不过拥有“798”组合的卫冕冠军广东队还是能在挑战者林立的本赛季稳守江山。早早锁定常规赛冠军,末段的15连胜更是展示出王者之气。

  虽然最后一轮被东莞队终结连胜,不过这或许反而能让他们放下肩上的担子,带着轻松的心态踏上即将开始的季后赛征程,毕竟真正的卫冕之旅才刚刚开始。首轮面对常规赛上下半程反差极大的上海队,只要广东队不轻敌,晋级半决赛应当不在话下。

  北京队整个赛季都在受马布里[微博]伤病的影响,替身外援威尔金斯兢兢业业,球队也维持着不错的战绩。不过伤愈归来后,马布里还没完全找到受伤前的状态,球队也需要时间重新去适应有“老马”在的战术体系,这一过程中便会付出战绩下滑的代价。最终只落得第四名也是北京队不愿看到的结果,因为一旦闯过广厦这关,他们很可能在半决赛中就碰上广东队。

  “阿巴斯[微博]定律”得以延续,将他招致麾下的天津队也成就了队史首次闯入季后赛的壮举,至少从目前看来,这笔买卖做得很值。然而面对刚刚将广东队拉下马的东莞队,他们很难再走得更远一些。

  东莞队本赛季的进步够快,除张凯外,国内球员全部为“90后”小将,他们在CBA赛场上刮起了青春风暴。两名外援布朗和格林都属实用型,顾全[微博]的成长令人惊喜,以李慕豪[微博]和孙桐林[微博]为首的国内年轻内线承载着希望。战胜广东队以及豪取8连胜所带来的强大信心都将成为他们在季后赛首轮的“助推器”。

  新疆和辽宁的对决看点是国产内线的比拼。新疆拥有唐正东[微博]和苏伟[微博]的“双塔”,辽宁则有韩德君和李晓旭的组合,两组内线搭档谁能占据上风将影响本组较量的走势。此外,新疆队的张庆鹏[微博]、刘书楠[微博]曾在辽宁队效力,主帅崔万军是辽宁人,也担任过辽宁队助理教练,这在一定程度上为两队的比拼增添了德比的味道。

  不出意外,新疆和东莞两支球队将在这个半区的首轮较量中胜出,而一旦两队在半决赛中碰面,新疆队握有更大的胜算。考虑到另一个半区的走势,中断两年的粤疆争霸极有可能再次出现在总决赛中。两支球队本赛季常规赛两次交手各胜一场,到时候一番龙争虎斗在所难免。(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全明星正赛西部让3.5分]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河南省人大代表遭“情妇”发照片举报
  • 体育318分创纪录!全明星东部胜西部 欧文MVP
  • 娱乐曝柴静美国产女 抱孩子回国被目击
  • 财经兵工物资总公司高管挪用公款称为报恩
  • 科技揭秘抢票软件黄牛链条:批量卖12306账号
  • 博客马未都:乾隆皇帝是个超强记忆力天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硕士当按摩师月薪不如保姆 考研成绩
  • 育儿28省份试水建弃婴安全岛引变相纵容争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