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后赛分析-疆粤或轻松过关 北京命运系于老马一身

2014年02月17日09:3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2013-14赛季CBA常规赛正式落幕。广东、新疆、东莞、北京、广厦、天津、辽宁和上海分列一至八位,如愿晋级季后赛。由于目前CBA诸强的实力越来越近,首轮的四组对阵,均是扣人心弦,即便是排名靠前的球队,想要轻松过关也绝非易事——

  广东(1)VS上海(8)

  常规赛交手(1比1)

  广东92比101上海、广东90比85上海

  广东早已锁定常规赛头名,而上海则一路下滑,最终排在第八。虽然最后一轮广东不敌东莞,但不可否认的是,至少到目前为止,广东依旧是夺冠的最大热门。从这个角度上出发,伤兵满营的上海想要爆冷,实在难如登天。

  但是请别忘记,广东队本赛季的第一场失利恰好就是拜上海所赐——那场球杜比大杀四方独取32分。也正是从那场球之后,关于“阿联依赖症”、“阿联太疲惫”的观点甚嚣尘上。也许广东还是能笑到最后,可是如何利用与上海的对阵,让全队尤其是小外援艾维寻得最佳状态,这才是广东队首轮必须直面的问题。

  新疆(2)VS辽宁(7)

  常规赛交锋:新疆2比0辽宁

  新疆队主帅崔万军是辽宁人,阵中的张庆鹏、刘书楠也是辽宁人,双方多次在季后赛中交手,可谓知根知底。论整体实力,新疆当在辽宁之上,可以肯定的是,新疆最终淘汰辽宁晋级是情理之中的事。

  可是新疆的目标当然不只是首轮,和广东一样,他们必须用常规赛首轮进一步调试阵容,让所有球员都寻找到最佳状态。毕竟到了半决赛,属于他们的战役才是真正到来的时候。

  东莞(3)VS天津(6)

  常规赛交锋:东莞1比1天津

  最后一轮惊魂击败广东,东莞如愿排在第三,从而在半决赛中避开广东。但前提是他们必须在首轮与天津队的比赛中笑到最后。

  双方在常规赛中各自守住主场,论账面上的实力,东莞当在天津之上,近期东莞势头良好,在顾全和两名外援的率领下,气势如虹。但是坐拥三外援的天津同样具备极强实力。本赛季最终排名第六,很大程度上是源于常规赛最后关头,他们逐渐缩短甚至启用外援,从而为季后赛蓄力所致。这轮对决,双方势必都将面临一番苦战。

  北京(4)VS广厦(5)

  常规赛交锋:北京1比1广厦

  最终还是没能守住常规赛第三,北京首轮将直面广厦的挑战。按照整体实力和历史交锋战绩,北京理应具备优势,但不可否认的是,马布里伤愈回归后状态起伏不定,最后一轮打上海,马布里全场竟然一分未得。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在常规赛输给广厦的那场球,恰好就是马布里尚未受伤的时候。而赢球的那场,威尔金斯是救火队员。

  广厦在最近四战中赢了三场,主帅李春江对北京队知根知底,对他们来说,势必将全力以赴,力争在近况不佳的北京队身上占得便宜。对北京队来说,想要在首轮全身而退,实在需要花费不少心思。

  (JOE)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全明星正赛西部让3.5分]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河南省人大代表遭“情妇”发照片举报
  • 体育318分创纪录!全明星东部胜西部 欧文MVP
  • 娱乐曝柴静美国产女 抱孩子回国被目击
  • 财经兵工物资总公司高管挪用公款称为报恩
  • 科技揭秘抢票软件黄牛链条:批量卖12306账号
  • 博客陶短房:加拿大真要拒绝中国富豪移民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吐槽开学魔咒:老妈比老师狠 考研成绩
  • 育儿28省份试水建弃婴安全岛引变相纵容争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