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常规赛第六球队满意 称季后赛没负担放开去拼

2014年02月17日09:29  城市快报

  昨晚,2013-1014赛季CBA[微博]常规赛34轮全部结束。天津融宝支付男篮在客场以93∶105不敌新疆队,但却凭借上海最后一轮击败北京队的一场胜利,最终排名常规赛第六。赛后,尽管本场失利,但最终位列第六还是让休息室内开心了好一会儿。“是吗?上海把北京队赢了?辽宁呢?这样咱们是不是就能够排在第六了?”一连串的问题在得到教练于俊强的肯定后,休息室瞬间“炸锅”了。

  或许因为上轮输给山东队后让自己领先第三名的胜场不再那么“富裕”,或许是因为新疆队特想在最后一轮常规赛主场收获胜利,从比赛一开始主队就打得十分“霸道”,不仅动作过大,甚至有明显的挑衅言行,尤其是外援哈德森几乎是全场都在对特尔费尔扔脏话,当然,西热力江也没有放过和自己对位的田野[微博],当他用手指着田野爆粗口时,连裁判员都听不下去了。这些都是整场比赛中时有发生的事情,但天津男篮的队员们并没有受到影响,队员们咬住劲儿,比分也始终没有被拉开。

  不过,天津男篮在最后时刻不敌对手。此轮告负并没有让天津男篮的排名有所变化,“虽然咱们负于新疆,但上海队本轮战胜了北京队,这样一来,我们在上海、辽宁三队之间的胜场占据优势,最终锁定第六。”赛后,助理教练于俊强给记者分析了球队最终锁定第六的原因。

  这样一来,在常规赛结束的同时,季后赛首轮对阵形势也随之出炉:广东战上海,新疆战辽宁,东莞战天津、北京战广厦。其中北京队与广厦队已经是连续第三年在季后赛首轮碰面,他们之间实力接近,争夺最为激烈,可谓冤家聚首。另外,北京和广东同处一个半区,如无意外,两队将在第2轮提前遭遇。

  天津作为CBA中的“新军”,挑战实力不俗的东莞,面对这样的形势,俱乐部总经理张润起谈及了自己的看法,“常规赛已经结束,我们能够锁定第六的排位挺不容易。即将开始的季后赛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全新的考验,无论对哪一个对手,我们都缺乏经验,但既然我们是抱着学习的态度去比赛,我们就没有那么多心理负担,放开了去打,去拼。东莞队是季后赛的常客了,我们力求在季后赛中有更好表现,争取再进一步吧。”

  季后赛将于2月18日正式开打,由常规赛排名靠后的球队,首先在主场迎战对手,然后再由排名靠前的球队连打2个主场。如果进行第五场较量,排名靠前的球队占据主场优势。简单地说,就是采用1-2-1-1赛制(5-8名球队在前)。依照赛程,天津男篮将于明晚主场迎战东莞男篮,至此,本赛季季后赛的序幕也正式拉开。

  本报记者 王津(快报乌鲁木齐电)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热火让小牛2.5分 快船让马刺5.5分]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复旦大学投毒案被告一审获死刑 专题
  • 体育冬奥空中技巧贾宗洋摘铜 男壶进四强
  • 娱乐台男星高凌风血癌病逝 生前旧照帅气
  • 财经人民日报:人均万元税负远低于其他国家
  • 科技新浪科技风云榜颁奖典礼今日举行
  • 博客马未都:乾隆皇帝是个超强记忆力天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34岁男子只肯娶公务员弃女友 考研成绩
  • 育儿大爷自造“兰博基尼”送孙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