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厦再赢一场确保前八 连续七年进季后赛板上钉钉

2014年02月08日11:18  青年时报 微博

  时报讯    这是吉布森在CBA的又一场代表作。常规时间还剩9.8秒,广厦102比105落后,李春江手中的暂停已经用完,底线接球的吉布森运球一路躲开八一的防守队员,以失去平衡的投篮姿势,在王治郅头顶投进了扳平比分的三分,把广厦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而这也是吉布森昨晚投进的唯一一个三分(10投1中)。加时117比111战胜八一后,四连胜的广厦继续稳居积分榜第五。

  全场就投进这个三分

  吉布森:没想太多只管投

  虽然实力早已今不如昔,此役之前更是遭遇了九连败,但到了球场上,主场作战的八一还是给广厦制造出不小的麻烦,此役全场三分球命中率高达51.8%(27投14中)。上半场,轻敌的广厦一度落后对手20分之多,李春江数次叫出暂停都无济于事。用春哥赛后的话说,这是广厦“自己给自己出了难题”。

  好在第三节派上双外援后,广厦单节填平了半场留下的15分“大坑”。不过常规时间的最后10.9秒,102比103落后的广厦在发边线球时出现失误,当时赵大鹏的传球直接从吉布森裆下漏过,输球在此时几乎板上钉钉。然而奇迹却发生了,王治郅两罚全中,落后3分的广厦由吉布森投进了不可思议的三分。这已是吉布森本赛季第二次用三分挽救广厦了,去年12月8日在青岛,他曾用绝杀为球队带来客场首胜,和上回相比,这一次进球的难度更大!作为功臣,此役得到38分9篮板5助攻的吉布森显得很冷静,“最后时刻没想很多,当时就差三分,不投我们就输了,所以一定要出手,也没想手感差了一整场的事情。”某专业篮球论坛上,心急的广厦球迷甚至呼吁俱乐部应该提前续约吉布森。

  以这种方式从宁波带回胜利实属不易,刘全胜赛后还透露了战术细节,在他看来,这个三分是对广厦全场不懈追分的最好回报,“最后那一投,我们把两个大个都换下了,就打小个阵容,准备了对方能投进罚球,然后拉开,谁有空当就谁投三分,布置的就是三分战术,不管你之前的命中率是怎么样的。虽然这个球也有幸运成分,但是能赢不容易。”刘全胜说。

  广厦再赢一场确保前八

  连续七年进季后赛板上钉钉

  昨晚是王治郅CBA生涯的倒数第五场比赛,输了一整场的广厦在最后时刻给大郅浇了一盆冷水。此役,王治郅得到15分13个篮板,即便功力大不如前,但他在球场上的经验让广厦小将和外援约翰逊发愁不已。赛前,李春江在布置战术时,提到最多的就是王治郅。有意思的是,吉布森的三分绝杀,也算是以一种另类方式向大郅致敬。“最主要还是经验,学习他打球时处理球的方式。还有就是,他在空手的时候随着球的移动路线,都值得我学习。”贴身盯防王治郅一整场的苏若禹说。

  四连胜之后,19胜11负的广厦稳居积分榜第五。目前,广厦距离排在第三第四的北京和东莞两个胜场,领先第八第九的辽宁、山东三个胜场,在常规赛还剩4轮的前提下,广厦再赢一场就可以杜绝理论上跌出前八的可能。可以说,他们无限接近创造连续七年冲进季后赛的队史新纪录。不过在这个节骨眼上,刘全胜更希望广厦青年军不要被胜利冲昏头脑,“之后还要自己打,因为很多队都有机会,辽宁和山东都可能全胜超过我们,辽宁后面的对手很弱,所以还是要靠自己赢球。”而吉布森也表示,“现在还没到庆祝的时候,还需要继续赢球。”

  最后四场,广厦两主两客,其中主场迎战四川和东莞,客场挑战广东和佛山。碰到过连续三个赛季的一轮游窘境,广厦想要在今年有所突破,必须早早为季后赛做打算,以便抢到一个靠前的排位。不过在本赛季数次交上昂贵学费之后,士气正旺的广厦青年军已然让全联盟刮目相看,用论坛上某位球迷的话形容现在的广厦,“那就是一群狼在打球”。

  链接

  球迷扔水瓶辱骂裁判  篮协重罚北京队12万

  由于在上一轮北京主场与山东的比赛中,出现了球迷向场内投掷水瓶,并且长时间辱骂裁判、客队教练和球员的情况,中国篮协昨天开出马年第一张罚单,对北京俱乐部处以12万的重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火箭客让弱旅10+ 热火深盘]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日本谈未救助中国渔船原因:中方取消请求
  • 体育冬奥开幕两传奇点圣火 故障五环变四环
  • 娱乐网友关注张艺谋罚款去向 回应:公共服务
  • 财经今年能买房吗:二三线城或仅20多个健康
  • 科技世界电竞大赛终结:因钱饮鸩止渴
  • 博客实拍北京初雪(组图) 冯小刚和春晚的交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民警帮父母“骗”孩子合理用压岁钱
  • 育儿湖北6岁男童遭婶婶割双耳砍下巴(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