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我不扣篮已经很多年 让胡雪峰挑战第一中锋

2014年01月19日21:4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也许就是因为王治郅的原因,姚明出现在万事达中心,担任中央电视台解说嘉宾。一如既往地,姚明还是妙语连珠,调侃、打趣,让坐在电视机旁的球迷,平添一份乐趣。

  “所有人都是来看大郅的,”这是姚明的开场白。这可不是姚明第一次担任央视解说员,早在2007年NBA全明星赛,姚明就第一次通过央视过了“嘴瘾”。此后他解说过包括伦敦奥运会在内的多项大赛。由于这是王治郅以球员身份出战的最后一届全明星赛,中场休息时进行的单项决赛,王治郅也被邀请担任解说。主持人于嘉[微博]调侃道,在解说嘉宾这个环节,姚明已经成为了王治郅的前辈,姚明则幽默回应道:“我可不想变得那么老。”

  中场休息,单项决赛如期上演,王治郅如约而至。也许受到姚明影响,大郅也不乏妙语:“这个(耳)麦挺好玩儿,带上去啥也听不见,有点儿像(春晚小品)《小崔说事》那一段儿。”一边听,姚明一边乐。

  全明星扣篮大赛历史上,姚明和王治郅均露过脸,王治郅还拿过冠军。可一提这段往事,姚明呵呵直乐,看上去根本不想回首,所以当主持人于嘉请姚明谈谈当年被“指派”参加扣篮大赛的印象时,姚明笑着说:“注意言语。”大郅也跟着乐:“做人要厚道。”

  这时于嘉改变了提问的方式,他问姚明:“如果你担任评委,什么样的动作会让你举高分?”姚明想了想,可没中招,他说:“我不扣篮很多年了。”三人齐乐。

  不只是谈大郅、与大郅互动,说起其他球员,姚明也是妙语连珠。一次韩德君突破上篮被封堵,姚明点评道,在全明星这样的表演舞台,一般都是后卫比较抢眼,像韩德君这样的传统中锋,表现力向来平平。“大前锋都比中锋打得好看,”姚明还不忘拿自己开涮,“这一点我深有体会!”

  站上全明星秀场,球员们该怎么秀?姚明也给出了建议,他说大伙儿就应该尝试一些创造力的打法,“比如让胡雪峰[微博]去低位单打,”他笑着说,“让胡雪峰去挑战吕晓明[微博]第一中锋的位置。”

  还有一次,西热力江尝试人球分过,却出现失误,姚明一边看一边笑。“西热力江玩了一次足球场上的人球分过,”姚明打趣道,“只不过他把戏演得太足了,直接把球踢出了界。”

  (JOE)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马刺让雄鹿15.5分 湖人战猛龙]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美绿卡持有者海外账户超1万美元必须报告
  • 体育英超阿森纳2-0五连胜 阿圭罗传射曼城4-2
  • 娱乐郎朗再登春晚 李敏镐庾澄庆黄渤等献唱
  • 财经70大中城市房价69个都在涨
  • 科技李克强“调侃”雷军“小米成了大米”
  • 博客谁在妖魔化当代日本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入学面试问父母生日 9成学生傻眼
  • 育儿女子全职带孩子被婆婆嫌游手好闲致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