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小伙朱旭航捧回MVP 主教练胡雪峰赞他有前途

2014年01月19日08:59  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马晓峰)本赛季的CBA[微博]全明星周末于昨晚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举行。在率先进行的由年轻球员担纲的星锐赛中,胡雪峰[微博]执教的南方星锐队以101∶97战胜王治郅执教的北方星锐队。目前效力于佛山的20岁小将朱旭航[微博]拿下25分19个篮板,夺得本届星锐赛的MVP。

   在昨晚的比赛中,南方星锐队率先进入状态,在第二节一度取得20分领先优势。北方星锐队在第四节发力猛追,但南方队始终控制着比赛的节奏,将优势保持到了最后。

   本场比赛是自2007-08赛季首次举办以来第7次的星锐赛,前面6次交锋,南方队和北方队各胜3回。前6届星锐赛MVP分别是杨鸣[微博]、董瀚麟[微博](2次)、郭艾伦(2次)、王哲林[微博]

   在昨天的比赛中,朱旭航用出色的发挥帮助南方队在总胜场数上暂时胜过了北方,而他本人也在MVP的记录中写下了自己的名字。这名本赛季刚从广东队正式转会佛山队的小将已经表现出了不一般的潜力。

   本赛季是朱旭航的第二个CBA赛季。上个赛季,朱旭航以租借的身份效力于佛山队。虽然朱旭航是广东队青训产品的佼佼者,但由于广东队在4号位已经有了易建联[微博]和董瀚麟,位置冲突的朱旭航很难找到出场的机会。另外,佛山队十分看重朱旭航的潜力,承诺会对其重点培养,因此在本赛季初,朱旭航永久转会佛山队。

   在佛山队,朱旭航本赛季如火箭一般升起,表现十分抢眼。这名二年级生在场上拼劲十足,迅速给球迷留下深刻的印象。这位上赛季几乎得不到什么上场时间、场均仅得1分的球员,本赛季数据飙升到场均15.1分6个篮板,近乎井喷式的爆发。在去年年底迎战八一的比赛中,朱旭航更是拿下了37分16个篮板的超大号两双。

   在昨晚的比赛中,朱旭航在攻防两端都保持着高水准,中投稳健,更有精彩的扣篮和盖帽。赛后南方队的主教练胡雪峰对其赞不绝口:“非常积极,非常有朝气,非常有前途。”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捏软柿子!火箭狂让雄鹿13.5分]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教授制定腐败排行榜:福建浙江较严重
  • 体育英超阿森纳2-0五连胜 阿圭罗传射曼城4-2
  • 娱乐郎朗再登春晚 李敏镐庾澄庆黄渤等献唱
  • 财经70大中城市房价69个都在涨
  • 科技银行推电商反击余额宝防蚕食存款
  • 博客中日博弈历史牌打不过现实牌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神似林志玲 台媒疯传生活照(图)
  • 育儿女子全职带孩子被婆婆嫌游手好闲致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