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旭航夺MVP星光闪耀 联谊活动织毛衣难倒李根

2014年01月19日08:1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朱旭航(红衣)不负众望夺得MVP。(OSPORTS全体育供图)朱旭航(红衣)不负众望夺得MVP。(OSPORTS全体育供图)

  本报北京1月18日电 (特派记者 白志标) 2013~2014CBA[微博]全明星周末今天拉开帷幕,明天进行全明星赛的球员在轻松的状态下参加公益活动和“学艺”,而高尚[微博]、朱旭航[微博]、顾全[微博]、西热力江等球员还要参加晚上的星锐赛和三分球等比拼。

  包饺子织毛衣

  难倒大个子

  每个赛季的CBA全明星周末在第一天都会与一些特殊学校进行联谊活动。今年,全明星球员去北京百年职业学校参观,并和该校学生一起体验生活技能。在体验过程中,球员们由篮球高手变成了生活中的小学生,谦虚地向同学们请教诸如包饺子、织毛衣等生活技能。

  北京百年职校是一所为贫困学生提供免费教育的公益学校,以培养学生的社会技能为主。联谊活动包括生活技能互动,中学生们摇身一变成为大个子球员的老师,李根[微博]包饺子还算可以,能按照程序完成,而且饺子的卖相并不难看,但被织毛衣难倒了,两根织针根本不听使唤,织了半天还是针线分离,“还是打球比较容易。”

  朱旭航夺MVP不负众望

  全明星周末第一天另一个重头戏便是晚上进行的星锐赛。与往年相比,今年星锐赛是典型的星锐“二年级”与“一年级”的对抗。在这场比赛中,参加过去年星锐赛的达到了5人,其中南区队占4人,因此被认为是获胜热门。至于MVP,“二年级生”、广东宏远[微博]球员高尚呼声很高,但佛山队的“一年级生”朱旭航同样被看好。

  事实上,最终争夺MVP的也确实是高尚和朱旭航。两人帮助南区队以101比97战胜北区队,而在MVP的争夺中,朱旭航笑到最后。朱旭航可以说是本赛季CBA上升最快的年轻人,从曾经的场均仅得1分飙升到今年场均15.1分、6个篮板球。而在今天的星锐赛中,朱旭航成为得分王,他得到25分19个篮板球,其中10个篮板球是前场篮板球,身高2.05米的他在篮板球上竟然超过贾诚和孙鸣阳这些2.10米的大个子,此外还贡献2次助攻、3次抢断和2次封盖。其实,朱旭航在第一节结束后已基本锁定MVP。

  此外,今天还进行了技巧挑战赛、三分球远投和扣篮大赛的预赛,进入技巧挑战赛决赛的是赵继伟、王子瑞[微博],进入三分球远投决赛的是孟祥龙、西热力江、贺天举[微博],而扣篮大赛决赛的是翟逸、田桂森和来自浙江广厦的约翰逊。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捏软柿子!火箭狂让雄鹿13.5分]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教授制定腐败排行榜:福建浙江较严重
  • 体育英超阿森纳2-0五连胜 阿圭罗传射曼城4-2
  • 娱乐独家:崔健经纪人回应 铁定不上春晚
  • 财经70大中城市房价69个都在涨
  • 科技银行推电商反击余额宝防蚕食存款
  • 博客中日博弈历史牌打不过现实牌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神似林志玲 台媒疯传生活照(图)
  • 育儿女子全职带孩子被婆婆嫌游手好闲致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