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11!火箭本季最大惊喜 绯闻交易对象被他打爆

2014年01月19日11:4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NBA常规赛中,休斯顿火箭在主场以114-104击败了密尔沃基雄鹿,火箭大前锋泰伦斯-琼斯出战38分钟,20投14中得到生涯最高的36分11篮板1助攻1抢断2盖帽,表现非常完美。

  本场比赛,在开打之前就没太大的悬念,毕竟火箭虽近况不佳,但好歹也半场捋了雷霆73分,而雄鹿全场往往也得分不超过80。但这场比赛有一点倒是很微妙,那就是双方的大前锋对决。火箭的大前锋是琼斯,小伙子场均得到11.0分7.6篮板1.2助攻1.5封盖,进入新年后更加随心所欲,场均轰下14.1分11.4篮板1.9封盖,已经成为数据上的火箭新年第一内线。而对面,则是火箭的梦中情人——所谓的“能投三分能抢篮板”的欧洲大前锋厄尔森-伊尔亚索瓦。

  此前,业界有流言,称火箭应该交易阿西克等人,换来伊尔亚索瓦,让土耳其人打先发,为霍华德和哈登拉开空间,琼斯则可以打替补,增加替补火力。这番话固然有一定道理,但显然,这样的理论也激发了琼斯的斗志。

  第一节,琼斯比较收敛,4投2中得到4分,但第二节,他开始不断冲击雄鹿内线。3分44秒,琼斯低位卡住位置,接霍华德内线传球,顶住伊尔亚索瓦强行起跳左手将球打进。这样的镜头在第二节出现了很多次,小伙子第二节7投全中,彻底打爆了伊尔亚索瓦,半场结束,琼斯已经砍下了25分,而伊尔亚索瓦只得到2分。

  作为一名刚刚在火箭打上先发的球员,琼斯此前并没有太多随心所欲砍分的机会,他之前的生涯得分纪录是刚刚创造的:1月16日,对阵新奥尔良鹈鹕时,琼斯17投10中得到25分,并有8篮板1助攻1抢断6封盖送上。当时他也创造了一个不小的纪录——他是火箭队史能打出25+8+6的球员中最年轻的一个。

  然而今天,琼斯在多方因素作用下,证明了自己的潜力。第四节10分45秒,琼斯甚至在左侧底角接帕森斯助攻飙进一记三分球。事后,琼斯用手比出“3”的手势,圈在眼睛周围,一边跑回半场,一边这么“瞄准”对手,仿佛在说“三分球,哥也会”。

  第四节最后2分24秒,琼斯打出了全场最漂亮的镜头:琼斯先是帽掉梅奥的投篮,控制住球,赚得一个封盖和一个篮板,随后转身运球直冲前场,在中场附近一个后转身绕过回追的梅奥,然后从右侧斜插内线,欧洲步闪开拉里-桑德斯的包夹,移形换位到篮筐左侧上篮得手。

  纵观全场,面对火箭的“绯闻情人”伊尔亚索瓦,琼斯完全抢尽了风头,暴力轰下生涯最高的36分,彻底打爆雄鹿内线(亨森,桑德斯,伊尔亚索瓦合计37分),如果这样的表现和潜力还不能锁定先发,那么达里尔-莫雷恐怕都不会答应了。

  (咕哒)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马刺让雄鹿15.5分 湖人战猛龙]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美绿卡持有者海外账户超1万美元必须报告
  • 体育英超阿森纳2-0五连胜 阿圭罗传射曼城4-2
  • 娱乐郎朗再登春晚 李敏镐庾澄庆黄渤等献唱
  • 财经70大中城市房价69个都在涨
  • 科技李克强“调侃”雷军“小米成了大米”
  • 博客中日博弈历史牌打不过现实牌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入学面试问父母生日 9成学生傻眼
  • 育儿女子全职带孩子被婆婆嫌游手好闲致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