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赛姚明带队亲临现场 上海玛吉斯队胜台北裕隆队

2013年08月05日13:4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3年8月3日,昆山  昆山市第十届体育运动会在昆山市体育中心体育馆拉开帷幕。作为开幕式的重头戏,来自海峡两岸的两支篮球劲旅——上海玛吉斯篮球队与台湾裕隆纳智捷队联手奉献了一场精彩的篮球义赛,最终上海玛吉斯队以65比58战胜从台湾远道而来的裕隆纳智捷队。值得一提的是,中场环节,本次比赛的冠名赞助商玛吉斯轮胎携手昆山的众多爱心单位,向昆山市慈善总会捐赠了30万元善款,为本次比赛及开幕式增添了一抹浓浓的公益亮色。

  昆山市体育运动会,是每四年举办一次的大型综合性运动会,是展示昆山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人民良好精神风貌的重要舞台。为进一步推进全民健身广泛开展,提高竞技水平,增强人民身体素质,推动体育事业发展,弘扬“相互理解、友谊长久、团结一致、公平竞争”的奥林匹克精神,本次特别举行了昆山市第十届体育运动会开幕式暨玛吉斯篮球义赛。本次比赛,由昆山市政府、昆山市体育局主办,玛吉斯轮胎冠名赞助。玛吉斯(MAXXIS),是正新国际集团下的高端轮胎品牌,跻身全球轮胎品牌十强,产品行销全球140多个国家和地区。同时,玛吉斯轮胎多年来在体育营销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也正是凭借多年积累的体育资源,本次玛吉斯力邀冠名赞助多年的上海玛吉斯队和来自宝岛的台湾裕隆纳智捷队,两支球队的激情对决,无疑增加了本次昆山市第十届体育运动会开幕仪式的观赏度和影响力。

  开幕式上,60支参赛代表团代表、裁判员代表队等在国旗、会旗、会徽的引导下入场,昆山市委副书记路军在开幕式上致辞。随后,在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分别宣读完参赛誓词后,昆山市委书记管爱国宣布昆山市第十届体育运动会开幕,“玛吉斯杯海峡两岸篮球义赛”也随之打响。

  比赛开始,双方尽遣主力,上海玛吉斯男篮派出了蔡亮、张晨涛、王立刚、孟令源、吴洋的首发阵容,裕隆纳智捷队的先发五虎则是吴奉晟、吕奇旻、陈志忠、吴建龙、李德威。虽然本次比赛是一场义赛,但双方都保持了较高的重视度。比赛开场便陷入胶着状态,几个攻防下来,裕隆队的李德威依靠罚球获得了本场比赛的第一分,不过随后,上海玛吉斯队的21号王立刚便一记中投回敬对手。

  随后,双方拉开架势,各自利用优势攻击对手,裕隆队凭借速度优势和精准的三分球频繁在外线发威。而上海队则凭借身高优势屡屡在内线有所斩获,同时还将对手的两分球命中控制在20%以下,这样的优势在第二节比赛中显得尤为明显,上海队也将这点发挥到了最大,第二节比赛结束哨响,上海队以33比25的比分领先对手。

  本场比赛不仅是海峡两岸的一次精彩篮球对决,更是一次公益盛会,中场环节,组委会特别安排了公益捐款环节,作为本次比赛的冠名赞助商,玛吉斯轮胎代表正新橡胶(中国)有限公司携手昆山市台办、昆山市陆家镇人民政府、昆山市体育中心发展有限公司、上海玛吉斯队、台湾裕隆纳智捷队向昆山市慈善总会捐赠了本次比赛筹集的30万元善款。本次比赛的两支球队总经理分别致辞,上海玛吉斯男篮总经理章明基表示:“十分高兴能够参加本次‘玛吉斯杯’海峡两岸篮球义赛,同时也十分荣幸地参与到昆山市第十届体育运动会的开幕仪式当中,我们与裕隆队可谓是老朋友了,我们队中的曾文鼎便出自裕隆。希望大家享受今天的比赛,同时感谢大家对昆山市第十届体育运动会的支持,以及公益事业的支持。”裕隆队总经理江育诚则表示,今后希望多参加这样海峡两岸的体育、文化交流。随后此次义赛组委会代表昆山台协会副会长游明辉先生向慈善总会转交慈善支票,此时,场下掌声如雷鸣般响起,将本场比赛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下半场,上海队继续利用优势,最高时将比分扩大到12分。不过随着比分被逐渐拉大,比赛却进入高潮。大比分落后让裕隆队反而卸下了压力,坚定了主打外线的决心,一场外线的“三分雨”在第三节末和第四节的上海队下起,凭借下半场7投4中的三分球,裕隆队将一度将两位数的落后填平,甚至反超1分。外线告急让上海玛吉斯提高了警惕,先发后卫孟令源重新上场后,逐渐控制住了节奏,凭借最后半场的稳定发挥,上海玛吉斯男篮最终以7分的优势取得了胜利。值得一提的是,球队的1号球员蔡亮本场拿下20分,成文本场比赛得分最多的球员。

  本次“玛吉斯杯海峡两岸篮球义赛”在队员之间的庆祝及观众的欢呼中圆满落幕,同时也为昆山市第十届体育运动会开了个好头。作为参赛球队之一,上海玛吉斯男篮的老板姚明也来到现场“督战”,谈到公益,他表示:“十分高兴上海玛吉斯男篮能够参与这样的公益比赛,做公益也是球队应承担的社会责任之一。”谈及本次比赛,玛吉斯轮胎副总经理张传顺表示:“昆山市政府在促进海峡两岸文化交流上向来非常重视,玛吉斯落户昆山十余年,逐渐被消费者认识,随着企业销售状况越来越好,我们认为应该更多地回报社会。裕隆是我们玛吉斯的商业合作伙伴,上海玛吉斯队是我们的赞助球队,双方都很有渊源,那么,将这样一场高水平的篮球比赛带给大众,是我们的一份心意。”最后,张传顺副总经理还预祝昆山市第十届体育运动会圆满成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