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哲林无忧李慕豪很危险 男篮菜鸟谁能拿到机票?

2013年07月26日10:47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阳太原报道  易建联因伤休战,7月24日和新西兰这场比赛成为年轻内线锻炼的大好机会。不过王哲林和李慕豪的境遇大相径庭,王哲林打了将近23分钟,得到12分和4个篮板;李慕豪只打了三分多钟,一分未得。

  此前的热身赛中,易建联、王治郅等内线球员都在队里,王哲林的上场时间并不是很多,这场比赛他打了22分40秒,出场时间仅次于孙悦。

  中国队的首发阵容是刘晓宇、王仕鹏、孙悦、李晓旭和王哲林,比赛一开始,队友们就不断把球交到王哲林和李晓旭的手里,让他们利用身高优势在篮下强打。

  看得出来,中国队这场球的一个考察重点是内线。王哲林表现得很积极,开场他就不停地跟刘晓宇在侧翼挡拆,转身下顺后接球单打得手,还造成对方犯规。罚进后,王哲林拿到了球队的前三分。

  王哲林和李晓旭的配合打得风生水起,他们俩在此之前已经在一块打了很长时间,彼此之间并不缺少默契。

  王哲林高位传球给篮下的李晓旭,后者单打比自己矮上一头的小个儿,本来应该有比较大的把握,不知道怎么搞的突然停球,传球路线又被封死,只能强行转身投篮,球没能打进。紧接着李晓旭在一次反击中造成对方的犯规,两罚不中。

  之后李晓旭中投命中,他和王哲林包办了中国队的前六分。

  后来,王哲林又得到了和大郅同台亮相的机会,尤其是在第三节,中国队落后将近20分,两人同时在场上打出了非常漂亮的配合。中国队进攻时间快到,王哲林外线接球,转身奔着篮筐杀过去,硬顶着防守人将球打进。回来防守王哲林又将对方的上篮钉在篮板上。张博和孙悦接连投中三分,中国队56比55反超了比分。之后王治郅再中大号两分,58比55。

  李慕豪这场比赛表现不太好,他在第一节还剩1分55秒时才替换犯规过快的李晓旭上场。李慕豪只打了3分49秒,除了一次犯规,所有技术统计均为零。这场比赛结束后,基本上可以判断李慕豪已经无缘菲律宾亚锦赛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