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L总决赛-强援26+20四川胜江苏 总比分1-0领先

2013年07月21日21:4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1日,NBL总决赛首轮比赛燃起烽火,江苏同曦坐镇主场以87-92不敌四川队。四川反客为主率先夺得开门红。

  本场比赛,江苏同曦方面2人得分上双,其中法贝尔28分14板,陈世念18分。四川方面3人得分上双,哈桑26分20板、并贡献4扣篮5盖帽,陈晓东[微博]25分,吴永仁15分。

  NBL总决赛采取五场三胜制。由于同曦队在本赛季常规赛的排名高过四川金强,所以拿到了总决赛的主场优势,即同曦在五场决战中将获得三个主场(主-客-客-主-主)。首节比赛,四川队先声夺人拿下3分,此后同曦内线发炮,但客场作战的四川队凭借哈桑、吴永仁连续得手,开局阶段掌握比赛主动权,以11-8领先同曦。首节比赛,客场作战的四川以24-17领先同曦7分。

  次节比赛,同曦加强防守的同时,内线进攻开始找到手感,法贝尔、陈世念频频发威,打出一波得分小高潮,终于以31-30反超比分。双方争夺十分激烈,分差很长时间没有拉开。伴随着同曦内线打出进攻冲击波,主队以50-45领先对手5分进入到下半场。

  易边后,双方内线开场各得2分。随后法贝尔连续内线得手,马壮外线发炮,同曦打出得分小高潮,一直保持着5分左右的领先优势。第三节比赛结束,同曦以70-63领先7分进入第四节最后的决战。

  末节开战后,四川反客为主,连罚带投打出13-5的进攻冲击波,一举将总比分反超,76-75!随后,四川愈战愈勇,陈晓东连罚带投频频得手,帮助将比分差距拉大到了8分,92-84。比分落后面前,同曦不甘示弱努力追赶,将分差缩小到了5分,但为时已晚。最终四川反客为主以92-87击败同曦,夺得开门红,在五场三胜制的比赛中,率先拿到1-0的领先优势。

  (苦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