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公布男篮亚锦赛12人名单 罗意庭为打CBA落选

2013年07月21日18:4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1日,在距离男篮亚锦赛开赛仅剩下10天之时,中国香港队的12名参赛球员的名单也正式浮出水面,此次香港队将由32岁的老将潘志豪领衔,而上赛季效力于CBA[微博]福建队的罗意庭[微博]则落选本次亚锦赛。

  此次中国香港队派出的12名球员是方诚义、黄镇伟、 李琪、陈兆荣、陈翊麟、惠龙儿、留栋梁、李剑煌、司徒伟杰、刘子礼、林万进、潘志豪。

  根据名单的构成来看,虽然这是中国香港队时隔六年之后重返亚锦赛,但是这次他们派出的阵容却并不能算是最强的阵容,包括上赛季香港联赛得分榜前两名的梁民熊和郑锦兴都没有出现在这份名单当中,且罗意庭的缺席,也将使得香港队的实力大打折扣。

  罗意庭出生于1988年,身高1米72,体重72公斤,在场上司职后卫。他从2010年起就一直在CBA联赛的福建队效力,上赛季场均出战16分钟,可以得到4.3分和2个助攻,是福建队轮换阵容当中重要的一员,且在之前的东亚锦标赛中国香港与中国国奥队的比赛中,罗意庭出场27分47秒得到全场最高的19分,可以说他是目前香港男篮水平最高的球员之一。

  不过根据香港媒体的报道,罗意庭此次之所以没能参加亚锦赛是因为他要前往福建队报到,参与球队的合练。

  这样一来香港队的实力也将受到较大的影响,从名单上看这支球队将由32岁的老将潘志豪领衔,他曾于CBA2002-03赛季加盟过新浪狮队,有一手精准的投三分球能力。

  在亚锦赛小组赛当中中国香港队被分在了B组,同组对手为日本和卡塔尔(黎巴嫩已经被国际篮联禁赛),根据亚锦赛的规则,小组赛前三名将直接晋级复赛,而这样一来也就意味着香港队所处的B组,很有可能不用在乎任何一场球的胜负,便能直接晋级复赛。

  (york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