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江苏或虚假收购忽悠篮协 冲击CBA川湘苏打口水仗

  全国男子篮球联赛(NBL)已进入收官阶段,四川、江苏、湖南等“杀红眼”的球队谁能最终晋级CBA[微博],将很快水落石出,而涉及升级评估的口水仗也同时展开。在江苏指责湖南、四川等诸强存在诸多硬伤的情况下,昨天也有消息人士向本报表示:“江苏可能会通过虚假收购的方式忽悠中国篮协,在升级评估中加分,以此抢占先机。”

  生死战 竞争评估优势

  究竟哪支球队在升级评估中抢占了先机?围绕这一问题,不同的球队有不同算法,并且都表示“自己拥有优势”。四川金强俱乐部有关人士介绍说:按照此前不久NBL联赛的一次内部评估排名,湖南排名第一,四川金强和江苏同曦并列第二,而前三强之间的评比差距,仅在微弱的两三分之间。也就是说:正在血战的联赛最终积分排名,很有可能决定升级球队的最终命运。

  在目前的联赛赛制下,四川、湖南占有一定优势。首回合,四川金强已轻松战胜重庆,余下的两个回合的较量,将在本周内全部结束。今天在重庆展开的第二回合比赛,按照三打二胜的规定,一旦四川胜出将提前出线并宣布顺利杀进决赛,四川将与湖南、江苏的胜者争夺冠军宝座。

  尽管湖南在首回合比赛中不敌江苏,但在本周三和本周五,接连进行的两场比赛均是主场,江苏的晋级之路将异常艰难,一旦惨遭淘汰则将失去升级评估优势。按照规定,联赛冠军可计20分,第二名17分。

  口水仗 江苏率先发难

  与四川、湖南、重庆低调征战NBL联赛不同,江苏同曦正忙于三线作战。首先要冲击联赛冠军,其次是弥补自己硬件不足的漏洞,第三是大打舆论攻坚战,对外宣称“四川只有基地没有成绩”“湖南仅是‘投机商’”等。

  不过,江苏似乎忘记了自己的不足。按照篮管中心升级CBA的有关评估办法,评估标准分为两类:一是达标项;二是打分项。达标项主要是针对一系列的硬件等指标。江苏同曦就像一个“投机者”,一直不愿在基地等硬件设施上投入,但针对CBA的评估标准,同曦现在不得不考虑弥补这一巨大漏洞。

  有消息显示,同曦目前正在洽谈收购一大型体育中心60%股权。然而由于缺乏基本信息,圈内有关人士表示:不排除同曦是在虚假收购,以此忽悠篮管中心并得到加分。该人士表示,“大型体育中心几乎都是国资性质,哪是你企业想买就买的?!”

  华西都市报记者文乘武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