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惨败余震波及篮协 国奥男篮动员强调斗志第一

2013年06月28日03:10  今日早报

  本报记者 楼栋

  早报讯 就连作为东道主的中国男篮,也在今年首次派出国奥队出战斯坦科维奇杯第一站的比赛,当年的“洲际冠军赛”彻底沦为一个二队、三队云集的表演赛。

  按照创始人程万琦的设想,斯杯[微博]是每年用来给中国男篮热身的,但昨天在兰州站出场的国奥队实际上是一支没有任何重大比赛任务的球队,唯一的要求只是“打出风格、打出水平”。

  首战,国奥男篮79比67轻取波多黎各队,领先优势一度达到20分。但来的都是什么水平的球队,篮管中心和国奥男篮不可能不知道。就在出征斯杯前,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还特地召集球队开了动员会,强调比赛斗志和精神面貌问题。原因就是国足[微博]1比5惨败泰国队后,篮协也需要关门自查。

  和卡马乔的国足相比,范斌手下的国奥队其实有些师出无名的尴尬。由于三大赛事亚锦赛、世界杯和奥运会都是男篮一队一肩扛,国奥男篮只是徒有虚名,刚刚打完的东亚运动会甚至一场电视转播都没有。而对于球员来说,除了被抽调去一队的王哲林[微博]、郭艾伦[微博]和李慕豪[微博],其他人晋级的机会都不大。

  然而,昨晚的比赛却让两位央视解说满口称赞,山西队后卫段江鹏[微博]投进7个三分球,让人想起NBA[微博]总决赛上马刺的格林。至于特别叮嘱的精神面貌,更是没有问题。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