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杯-段江鹏7粒三分29分 国奥男篮胜波多黎各

2013年06月27日21:29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7日兰州消息,2013年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兰州站展开首日争夺,中国国奥男篮以79比67战胜波多黎各队,赢得开门红。

  本场比赛中,翟晓川得到12分,段江鹏[微博]得到29分投中7粒三分球。田桂森得到8分,钟诚得到4分,孙桐林[微博]得到4分,曾令旭[微博]得到5分,赵泰隆[微博]得到8分,可兰得到10分。

  波多黎各是中美及加勒比海地区的一支劲旅,其在篮球领域的水准一直可以与美洲其他强队如美国、阿根廷以及巴西相抗衡,在多届奥运会上都是篮球项目奖牌的有力竞争者。1960年罗马奥运会的第四名是他们迄今为止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中国国奥男子篮球队是一支以年轻队员组成的,为国家男篮培养和输送优秀运动员的队伍。全队平均年龄21岁,平均身高1.97米,他们是来自于全国各个俱乐部的最有潜质,有培养前途的年轻优秀运动员。但王哲林[微博]、郭艾伦[微博]和李慕豪[微博]三位球员征调国家队并不在国奥队名单中,对球队实力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比赛一开始,段江鹏突破分球,钟诚右翼跳投命中首开纪录。洛佩兹左翼零角度跳投命中,还以颜色。斯特龙外线出手命中3分,段江鹏外线马上回敬一个3分命中,5-7。曾令旭突破分球,翟晓川外线果断出手命中3分,曾令旭突破造犯规,罚球线上2罚2中,12-11,国奥队反超了比分。国奥队破对手全场紧逼,田桂森前场得球单手暴扣得手,相当涨士气。波多黎各命中24秒前压哨3分,常林左侧45度角出手命中3分,20-16。今天国奥队在防守严密,限制波多黎各进攻发挥。首节比赛,中国国奥男篮21-16波多黎各,进入次节比赛。

  第二节比赛,孙桐林接连强打内线造对手犯规,接连赢得上罚球线机会。双方攻防速度转换都很快,比赛很精彩。国奥男篮一次精彩后场防守发动快攻,段江鹏左翼出手命中底角3分,26-21。波多黎各请求暂停,国奥队又一次精彩防守发动快速反击,翟晓川强打内线造犯规,罚球线上2罚2中,28-21。国奥队场上接连出现失误,里斯突破上篮得手,28-25。段江鹏强行突破造犯规,罚球线上2罚2中,抑制一下波多黎各追分势头。钟诚弧顶巧妙传球,常林内切摆脱防守上篮得手。段江鹏左翼接连出手命中2记3分,38-27,双方分差拉大到2位数。段江鹏右翼得球果断出手命中3分。半场比赛,中国国奥男篮41-29波多黎各,进入下半场比赛。

  下半场易边再战,钟诚一上来给了波多黎各中锋一个大火锅。段江鹏助攻,翟晓川出手命中3分。今天国奥队外线完全打活了。翟晓川内线摆脱突入篮下双手暴扣,相当给力全场球迷的激情被完全燃点起来。段江鹏左翼出手命中3分,52-32。命中本场比赛第7记3分球。今天国奥队打出精彩的团队篮球,攻防两端都表现及其出色。曾令旭突破造犯规,罚球线上2罚1中,56-36。国奥队命中率有所下降,但波多黎各进攻依旧没有什么章法。第三节比赛,中国国奥男篮62。-43波多黎各,进入最后一节比赛。

  最后一节比赛,翟晓川巧妙抢断上篮上演一条龙得手。波多黎各马上请求暂停,暂停出来斯特龙前场篮板补篮得手,后场抢断快攻前场洛佩兹双手暴扣得手,64-49。段江鹏突破上篮造犯规,罚球线上2罚2中。海苏斯命中中距离半截篮,66-51。可兰右翼出手命中3分,69-51。波多黎各调整战术打起全场紧逼防守,洛佩兹前场篮板二次攻击得手。钟诚分球到左路,可兰得球果断出手命中大号2分,73-53。翟晓川半截篮得手,75-61。国奥队锁定了胜局。最终,中国国奥男篮以79比67战胜波多黎各队。

  中国国奥队首发阵容:段江鹏、翟晓川、钟诚、孙桐林、田桂森

  北京时间6月28日19:30,中国国奥男篮将迎战第二个对手-澳大利亚队。

  技术统计

  (海马)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