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新帅首秀惜败 扬纳基斯:必须强调身体对抗

2013年06月13日10:08  今晚网-渤海早报

  渤海早报讯 (记者司徒文川)自扬纳基斯正式接手中国男篮以来,未来将走怎样的道路便备受外界关注。昨天19时30分,中澳男篮对抗赛第三场争夺在天津体育中心打响,扬纳基斯迎来执教中国男篮的国内首秀。在这场跌宕起伏的比赛中,一度落后对手10分的中国队在下半场展开顽强反击,一度将比分扳平。虽然中国队最终以65比68惜败于澳大利亚队,但“扬家军”在场上表现出的改变和不足同样引人关注。 

  赛后,扬纳基斯在谈及中国队此战的表现时坦言:“球员们在下半场比赛中及时作出调整,体现出永不放弃的精神,这一点是令我非常满意的。由于长途飞行极为疲劳,球员们的体能经受着极大的考验。”当被问及中国队未来需要在哪方面做出改善时,扬纳基斯表示:“如果中国篮球想要追上国际篮球的水平,就必须强调身体对抗,澳大利亚队一直是这样的一个对手,他们非常强硬。这是我们需要提高和适应的地方。要想达到与世界强队势均力敌的水平,我们必须打得强硬和聪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