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郅:没有死亡之组不必加压 往前走哪个对手都要打

2013年06月07日06:56  现代金报

  北京时间昨日下午,第27届男篮亚锦赛抽签仪式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举行。无独有偶,中国队和伊朗、韩国以及一支待定的东南亚球队被分在了C组。三支 曾经的冠军球队进入同一组,C组也被外界称为“死亡之组”。对于这样一张签表,本报记者昨晚短信联系上了正在澳大利亚备战中澳男篮挑战赛的王治郅,大郅表示:“其实没有死亡之组一说,往前走,哪个对手都要打。”

  □记者 邹鑫

  大郅淡看“死亡之组”

  此次亚锦赛抽签其他分组情况如下:A组:约旦、中华台北、沙特、菲律宾;B:日本、卡塔尔、黎巴嫩、中国香港;D:哈萨克斯坦、印度、巴林及另一支待定球队。 

  抽 签结果出来后,昨天有不少网络媒体称:“中国男篮运气不佳,身陷死亡之组。”对此,记者昨晚通过短信联系上了王治郅,请他谈谈此次签表的看法。在大郅看 来,这样的分组以前也并不是没有碰见过,“我们没必要给自己增加不必要的压力,其实也没有死亡之组一说,往前走,哪个对手都要打。这不一定是坏事。”

  事 实上,即便是这样分组,中国、韩国、伊朗三支球队的小组出线形势依旧无忧。根据此次男篮亚锦赛的赛制,首轮小组赛中每个小组的前三名就能晋级第二阶段循环 赛。也就是说,即便这三支球队之间的交锋互有输赢,只要保证战胜小组中的另一支球队——东南亚待定球队,就能确保进入第二阶段的循环赛。

  扬纳斯基首考压力不小

  据悉,本届亚锦赛将于8月1日至11日在菲律宾马尼拉进行,前三名球队将获得明年男篮世锦赛的资格。 

  虽说中国男篮此次小组出线容易,可要想拿到本届亚锦赛冠军,或顺利获得世锦赛入场券绝非易事。这对于上任不久的男篮新帅扬纳斯基来说,是一次有分量的考验。

  自 2009年中国队在亚锦赛决赛中输给伊朗后,后者便成为中国队的一块伤疤。2011年武汉亚锦赛上,在伊朗意外提前出局的情况下,中国男篮才重新夺回亚洲 冠军,但那次却没有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复仇。此外,纵观本次分组情况不难看出,约旦、韩国、黎巴嫩等队如今都进步很快。中国男篮绝不能掉以轻心。 

  中 国篮协今年与扬纳斯基签订了一份为期4年的非保障性合同,每年都会对他进行一次综合考核后再决定是否续聘。拿着近千万(人民币)年薪的希腊名帅,今年的首 项任务就是率领中国男篮在亚锦赛上夺冠。如若失利,他或将成为中国男篮历史上“最短命”的外籍教练。昨天在谈及此次抽签结果,扬纳基斯说:“我认为这的确 是亚锦赛竞争最激烈的小组,但是中国队在亚锦赛的目标历来是争取最后的冠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