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打亚锦赛中国男篮还需要好签吗?

2013年06月07日05:10  大河网-大河报 微博

  中国男篮同韩国、伊朗分在一个小组,这被一些人称为“死亡之组”。一个亚洲篮球锦标赛,就把人紧张成这个样,自信一点好不好?

  咱 不是妄自尊大,但也不用妄自菲薄,竞技场上,没必要太过谦逊。作为多年的亚洲冠军,中国男篮还是要有点“见谁灭谁”的霸气。你见过美国男篮“梦之队”什么 时候抱怨过分到“死亡之组”?因为,他就是“死神”。韩国、伊朗的篮球是不错,两队都是中国队的劲敌,但比较一下世界和亚洲历次大赛的成绩,中国比他们哥 俩强得太多。自1975年首次参加亚锦赛,中国队在所参加的18届比赛中15次夺魁,其中包括两次五连冠和一次四连冠。韩国和伊朗队,只是各获得两次亚锦 赛冠军,其中一次,中国只派了二队参赛,等于主动放弃。就这种排名和差距,别人还没害怕跟你分一组,你自己已经紧张得要命,实在有点滑天下之大稽。

  实话实说,这次亚锦赛的分组确实“扯淡”——没有种子队,中、伊、韩三个公认的强队分在一个小组,另外的小组中却净是些高中生水平的,没见过这么玩的赛事。当然,这么分组,主办国菲律宾“功不可没”,他们想把自己弄到“高中生队”里,以便顺利出线。

  当然,打铁还需自身硬,要想坐稳“老大”的位置,需要的就是认真准备,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让人家围着你转,而不是跟在人家屁股后面跑。

  任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