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死亡之组? 朱芳雨:卫冕之路从第一场就是决赛

2013年06月06日15:3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6日,男篮亚锦赛抽签仪式在本届亚锦赛的举办地菲律宾马尼拉举行。根据抽签的结果,中国队和伊朗队、韩国队以及一支待定的球队被分在了C组。其他组分别为A:约旦、中华台北、沙特、菲律宾; B:日本、卡塔尔、黎巴嫩、香港; D:哈萨克斯坦、印度、待定。中国队所在的C组是名符其实的“死亡之组”。这也激发起了队员的斗志,朱芳雨[微博]喊出了“卫冕之路从第一场就是决赛。”

  相对于朱芳雨的斗志昂扬,大部分队员在获知分组的消息之后都表现得十分平静,“死亡之组嘛,放松心情去打,到底还是小组赛,从小组赛去找优缺点,不管输赢还是有时间和机会去总结!”在澳大利亚珀斯备战热身赛的中国男篮队长刘炜[微博]在得知分组之后,向新浪体育记者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从2009年天津亚锦赛之后,伊朗队便成为了中国队的一道坎儿,加上2011年武汉亚锦赛上,伊朗意外的提前被淘汰,中国队虽然是重新赢下了亚洲冠军,却没有得到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复仇的机会。这一次面对伊朗,是否能够洗雪前耻,是很多球迷所关心的。

  “比赛就是比赛,少想点没必要的。在场上要做的就是放开打,无论如何这阶段的对话也只是小组赛,关键在于后面的比赛的输赢。”刘炜说。

  “既来之,则安之”是王仕鹏[微博]对待分组的态度,“分组已经如此了,这是我们不能左右的,那就一个个的去打,想要最后拿冠军,不都是一个对手一个对手的去打嘛。早晚的事!”

  和刘炜、王仕鹏的淡然有所区别,朱芳雨对待分组的态度更强烈一些,那只是简单的说了一句“卫冕之路从第一场就是决赛。”话虽简单,但却包含着大家斗志昂扬的情绪。

  (晨曦)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