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评上赛季最佳:尤纳斯最佳教练 杰特最佳外援

2013年04月11日13:35  篮球报

  热热闹闹的4个月后,2012-13赛季的CBA[微博]联赛落下了帷幕,可能是大牌外援和裁判问题吸引了太多的关注,让人们忽视了CBA在竞技水平和球队理念上的进步,如同一个人到了18岁开始成人一样,CBA也在这一年慢慢地走向了成熟。

  最佳教练:尤纳斯

  虽然只是半路从李春江手里接过教鞭,但尤纳斯在本赛季执教岗位上的表现,冠绝整个联盟。

  在他执教广东队的22场比赛中,他率队取得了21胜1负的成绩,而在季后赛中,尤纳斯更是率队取得了10战全胜的成绩,帮助广东队时隔一年重新捧回总冠军宝鼎。

  在战绩之外,仓促接手球队的尤纳斯在细节改造上也是成绩斐然。在他的要求下,广东队的全体球员在训练中打起了足部固定,训练基地的门外不再豪车如云。在尤纳斯启程返回立陶宛时,王仕鹏[微博]便表示,希望尤纳斯下赛季还能归来。

  “尤纳斯对球队状态调整的能力很出色,大家能在关键战役上发挥出色,尤纳斯的这种掌控能力功不可没。”作为广东队的主教练,杜锋[微博]对尤纳斯的执教水平赞叹不已。

  最佳新人:王哲林[微博]

  32场常规赛全勤出战,场均上场36分钟,王哲林交出了一份场均20.3分以及12.9个篮板的两双数据。在自己的处子赛季中,王哲林打出了姚明以及王治郅同阶段都未能拿下的数据。除此之外,王哲林还是除易建联[微博]外,唯一能拿下“20+10”数据的国内球员。

  最佳外援:杰特[微博]

  在黑马山东队中,杰特的角色非常重要,他既是球队的后场发动机,也是球队的进攻终结者。能够在季后赛首轮以及半决赛中横扫对手,杰特的发挥居功至伟。而在总决赛中,山东队之所以黑马成色大减,某种意义上正是因为杰特被对方成功限制住了。

  作为球场上的黑精灵,杰特在场下对球队的帮助也非常显著,努力融入中国的他,与队友相处得亲密无间。几乎每场比赛之前,他都会对丁彦雨航送上鼓励,球队能够亲如大家庭,杰特功不可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