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正东重回江苏备战全运 当年离开曾躲在房间痛哭

2013年04月03日03:45  现代快报

  转会新疆之后,唐正东[微博]阔别了江苏省体育局仙林基地两个赛季。昨天下午三点,唐正东来到基地篮球馆报到,他将代表江苏男篮参加全运会。唐正东对现代快报记者说:“江苏永远是我的家,离开江苏的时候,我在房间里哭得稀里哗啦的,全运会一定会好好打。”

  现代快报记者 沈忱

  备战全运 大唐将全力以赴

  昨天下午三点,唐正东拎着球鞋静悄悄地来到篮球馆三楼,正式加入了备战全运会的队伍。

  走到场边,大唐和教练及队友一一打了招呼,体能教练吴军虽然刚来球队一个赛季,但却是大唐多年的好友。根据教练组的安排,吴军带着大唐认真地做着准备工作,压腿、拉伸、慢跑,“大唐有一段时间没系统训练了,一定要把他的身体全部活动开。”吴军说道。很快大唐就加入了球队的合练。

  “其实这次回来,心里挺开心的。虽然离开这么长时间,但看到大家并不觉得陌生,都是从小打到大的队友。”训练之后,唐正东在宿舍里对现代快报记者说道,“我1996年从苏州来到南京,那会才13岁先是在体院,然后是仙林。”此次回来肯定绕不开全运会的话题,大唐说:“如果我不想好好打,我就不会回来。江苏培养了我,现在就是我回报江苏的时候了,我肯定会全力以赴,帮助球队打好比赛,现在首要的目标就是先从小组赛出线。”据了解,4月19日,男篮全运会预赛浏阳站开打,江苏与解放军、天津、山西和上海等队分在了一组,小组前两名出线。

  当了父亲 球场更加成熟

  去年9月,唐正东的儿子出生,去年唐正东30岁,正是一名中锋的黄金年龄,本赛季唐正东在新疆队的表现有了很大起色,大唐说,当了父亲之后自己更加成熟了。

  在新疆打完季后赛之后,大唐飞到沈阳与妻儿团聚。“儿子还不会叫爸爸,但已经长到70公分了,在这么大的孩子中算大的。”在沈阳的一个多星期时间里,大唐每天早晨6点都会起床,陪儿子玩。这在当父亲之前,不敢想象。

  “没当爸爸之前,打球为了自己,现在有了家庭和孩子,一切都是为了他们,自己就算再苦也不觉得有什么。”训练完,大唐就立刻给妻子打电话,告知自己马上回家吃晚饭,言语间透着温情,丝毫没有了场上的霸气。

  离开江苏 躲在房间痛哭

  就像是孩子大了,会有自己的想法,也会与父母闹些矛盾。尽管大唐离开江苏时,与俱乐部闹得不太愉快,但回头想想,大唐说自己很舍不得离开江苏。

  2011年9月的一天,大唐人在秦皇岛,参加CBA[微博]体能测试,他知道自己转会新疆已成定局。一天高强度的体测下来,大唐很累,晚上,他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关掉了手机和电脑,“想想自己不再是江苏队的一员了,真的非常伤感,我一个人在房间里不停地掉眼泪,这么多年都没这么哭过了。”大唐回忆说。

  从秦皇岛回到南京,大唐去基地收拾行李。由于篮球队调整宿舍,基地给大唐临时安排的房间有些杂乱,但大唐并不介意,“房间还不错,以前是宿舍,也是家。现在这里对我来讲就是个宾馆,住上五个月,然后离开。”

  下赛季,大唐会把妻儿接到新疆陪他,但他并不准备在新疆买房安家,而是准备租个房子。大唐说:“迟早还是回来的,我的家在南京,在江苏。”

  冠军之心 永远不会磨灭

  远赴新疆打球,唐正东说自己想在退役之前一圆总冠军的梦想,尽管本赛季未能进入四强,大唐说自己的冠军之心不会磨灭。

  财大气粗的新疆俱乐部在整个CBA数一数二。在那里大唐开始和新队友从陌生到熟悉,到成为朋友,他们的目标都是一个——就是争夺总冠军。为了完成这个梦想,这个赛季大唐拼了,回来之后人也瘦了,连胡卫东看到他,都觉得大唐身体比以前精干了。“瘦了起码十几斤。”大唐说自己在新疆练得很苦,这让自己在球场上更加自信。这个赛季,随着巴特尔[微博]状态的急速下降,大唐挑起新疆队内线的大梁。今年的联赛,大唐屡次打出20+10+的数据,曾经的联赛MVP,在国产中锋中仍占据一席之地。

  “我希望在退役之前,能拿到一个总冠军。”大唐说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