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壶世锦赛中国男队连续遭偷分 负挪威无缘五连胜

2013年04月03日06:1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日消息,2013年男子冰壶世锦赛在加拿大维多利亚继续进行,中国队第七局和第八局连续被偷分,最终以4比5遗憾输给挪威队,无缘五连胜。

  中国队在本场比赛派出了刘锐、徐晓明、巴德鑫和臧嘉亮的阵容。前五场比赛,中国队先是输给了加拿大,但随后相继击败了捷克、瑞典、日本等队,豪取四连胜,与瑞典队并列排名积分榜第二位。此役对阵挪威,从排名上中国队不如对手,需要放平心态力拼对手。

  首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队员们进入状态较快,逼迫挪威队连续失误,开局中国队就偷到一分。第二局比赛,中国队控分成功,只让挪威队后手拿到一分,前两局双方战成1比1平。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他们采取了边区占位战术,巴德鑫的第二壶和徐晓明的第一壶都出现了失误,中国队形势较为被动,好在刘锐顶住压力,依靠打甩拿到一分,中国队以2比1领先。第四局比赛,挪威队也没有觅到很好的机会,他们拿到一分后,以2比2紧咬比分。

  第五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机会不多,刘锐没有得分,从而在下一局继续留有后手权。随后的第六局,挪威队非常顽强,简单的清理战术没有给中国队任何机会,无奈之下刘锐还是选择了溜出大本营,双方再次互交白卷。第七局,中国队手感有些吃紧,特别是刘锐,两次掷壶都有不同程度的失误,挪威队趁机偷到一分以3比2反超。

  第八局比赛,中国队继续后手,刘锐还是没能调整好状态,自己的第二壶出现失误,挪威队的壶距离圆心更近,后者再偷一分,以4比2拉开比分。第九局,中国队在后手局拿到两分,将比分追至4比4平。第十局,中国队先手丢掉一分,最终以4比5遗憾输给挪威队,无缘五连胜。

  在同时进行的其他场次比赛中,加拿大以4比6爆冷输给捷克队,瑞典以9比8一分险胜瑞士队,俄罗斯队以7比6险胜芬兰队。本轮过后,加拿大和瑞典均为5胜1负并列积分榜榜首,苏格兰4胜1负排名第三,挪威、中国均为4胜2负并列第五位。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4月3日5:00,中国队将迎战循环赛第七个对手美国队。(Timy)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