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壶世锦赛中国男队负美国一日双败 排名跌出三甲

2013年04月03日08:0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日消息,2013年男子冰壶世锦赛在加拿大维多利亚继续进行,刘锐坐镇的中国队发挥欠佳,以8比10不敌美国队,加上此前输给挪威,中国队一日双败,目前的战绩为4胜3负,排名第六。

  今年的世锦赛,中国队派出了刘锐、徐晓明、巴德鑫和臧嘉亮的阵容。前六场比赛,中国队先是以一分之差憾负加拿大,随后接连击败捷克、瑞典、日本和俄罗斯,遗憾上一场中国队以4比5输给挪威终止连胜。此役中国队迎战美国,后者目前1胜4负。美国队的首发阵容为一垒蒂克尔、二垒勒托、三垒贝格顿和四垒克拉克。今天中国队使用红色冰壶,美国队黄色冰壶。

  首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他们没有受到输给挪威队的影响,开局击打非常果断,特别是刘锐,两次掷壶给对手制造了很大麻烦,被动之下克拉克第二壶打薄,中国队先手偷到一分。第二局比赛,中国队继续先手,徐晓明第二壶打疵了,刘锐没能及时弥补,他的第二壶力量不够,挪威队有拿高分的机会,克拉克分别打出双飞和打甩,一举拿到三分,挪威队以3比1领先。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他们采取了边区站位战术,臧嘉亮的占位、巴德鑫的清理、徐晓明和刘锐的击打一气呵成,刘锐第二壶不仅打走了对手的得分壶,自己的红壶距离圆心更近,中国队拿到两分将比分追至3比3平。第四局比赛,中国队先手,他们控分成功,只让美国队拿到一分,后者以4比3继续领跑。即时数据显示,中国队平均击打成功率81%,而美国队85%。

  第五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巴德鑫第二壶打双飞失误,徐晓明第一壶中区投一个占位壶,第二壶打走对手蓝圈内的壶,前三垒过后大本营内红壶距离圆心更近。四垒对峙,克拉克下手果断成功打走中国队的得分壶,最终刘锐依靠打甩拿到一分,中国队将比分追至4比4平。此局战罢,臧嘉亮成功率85%,巴德鑫78%,徐晓明88%,刘锐67%,中国队平均80%,美国队平均成功率66%。

  第六局比赛,中国队先手,美国队的状态有所恢复,特别是他们的四垒克拉克状态非常好,第二壶成功打走中国队的得分壶,从而自己的两个黄壶距离圆心更近,美国队拿到两分,以6比4拉开比分。第七局比赛,中国队后手,这一局情况有些复杂,巴德鑫第二壶一个漂亮的双飞为中国队赢得了主动权,徐晓明两次击打逼迫对手失误,关键时刻刘锐打走距离圆心最近的黄壶,自己的红壶更接近圆心,中国队最终拿到三分,以7比6领先,迎来转机。

  第八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他们没能抵挡住对手的进攻,克拉克的状态非常好,美国队拿到三分,以9比7再次领跑。第九局比赛,后手掷壶的中国队只拿到一分,仍以8比9落后,局势不妙。第十局中国队先手掷壶,美国队拿到一分,最终中国队以8比10失利,一日双败。

  其他场次比赛中,苏格兰队以6比4击败俄罗斯,丹麦6比5险胜捷克。本轮战罢,加拿大、瑞典、苏格兰同为5胜1负并列第一,丹麦和挪威同为4胜2负,并列第四,中国队以4胜3负暂列第六。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4月4日凌晨04:30,中国队将迎战循环赛第八个对手瑞士队。(Timy)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