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晓彬:仍全力以赴力争获胜 队内年轻球员必成大器

2013年03月28日08:29  晶报

  虽然在总决赛中处于0∶3落后的不利局面,不过山东队主教练巩晓彬[微博]并没有丧失获胜的信心。谈到即将到来的连续两个主场,巩晓彬表示:“我们仍然全力以赴,力争获胜。”

  对于这场比赛,巩晓彬表示,总决赛不像常规赛中的遭遇战,它是一个系列赛,比的是一支球队的综合实力。“不光是国内球员,还包括外援,我们在比赛中的阅读比赛能力、比赛经验,与广东队相比都有一定的差距。”巩晓彬的言外之意,总决赛连输三场仍是“技不如人”。

  从今天开始,总决赛将移师济南,山东队将在本周五和本周日迎来两个主场比赛。自从总决赛首场失利之后,山东队本想在两个客场中至少拿下一场,然后好回去力拼主场。但没想到的是,一开始就处于0∶3落后的不利局面。谈到回去后有没有获胜的信心,做球员时就不愿意服输的巩晓彬硬着头皮说:“获胜的信心肯定有,我们仍将全力以赴,绝不放弃。”

  不过,跟巩晓彬不一样,广东队主教练杜锋[微博]仍然保持着一贯的谦虚谨慎:“今天大家在场上非常努力,能打成这样是全队努力的结果。现在比赛刚打完,我们还没有想夺冠的事情,比赛一场一场地打,我们今晚回去后早点休息,明天一早飞济南,准备第四场总决赛。”

  谈到山东队的年轻球员,作为山东女婿的杜锋不忘把丁彦雨航、李敬宇和睢冉[微博]等小将好好夸了一番:“山东队有很多有潜质的年轻球员,像丁彦雨航、李敬宇和睢冉都不错,都非常有潜力,假以时日他们必将成大器。”

  晶报东莞专电

  特派记者 高志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