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疆发布会吴庆龙发火:新疆连一把好凳子都没有?

2013年03月04日15:07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黄兴报道  “怎么?新疆连一把好凳子都没有吗?”新疆和辽宁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以89比112输掉了比赛的辽宁主帅吴庆龙气不打一处来。而让他这么生气的是,新疆飞虎的状态太好,而自己的球员状态太差。

  本场比赛,新疆打出了超水准的团队篮球,全场57个篮板球控制了球权,更令人惊喜的是,是新疆全队的27次助攻,打出流畅的配合,而辽宁的这两项数据是35和12。无兄弟,不篮球,这一次新疆的球员们打出了令人欣喜的兄弟般亲密和默契的团队篮球。

  助攻好猛,内外都传球

  “我们的球员状态很糟糕,在遇到困难时,自信心也受到了影响,”对于球队的这场失利的原因,吴庆龙只字未提对手,只是做了简单的自我批评,他的话语中还有着不屈和顽强:“接下来我们还有主场,我们尽管实力不如对手,但是不会放弃任何一次更进一步的机会。”

  虽然没有得到对手的称赞,但新疆主帅崔万军面对弟子这样优异的表现,也让他给这个团队给予很高的评价。“新疆的球员们对篮球的理解很深,之前一些环节缺乏磨合,现在球队越打越好。我只担心球员的状态,因为我知道,只要他们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可以战胜任何对手。”从这位70后主帅的话语中不难听出他对目前这支球队信心十足,在他内心中也有着很高的目标。

  从本场比赛来看,新疆很多球员都展现出了他们最好的一面,好的团队能让队友变得更为出色。

  这是最全面的张庆鹏[微博],20分、7个篮板、10次助攻,两分球4投4中,三分球8投4中,他已经完全融入了新疆飞虎这个团队。很出色完成串联球队,组织进攻的任务之外,防守有篮板,得分高命中率,10次助攻也是他加盟新疆以来第一次助攻上两位数。在CBA[微博]的赛场上,能在季后赛中助攻上双,是个很了不起的壮举。赛后,被记者团团围住的张庆鹏,享受着球场四周的掌声,有球迷大喊:“张庆鹏太给力了!!”他也信心十足地对记者说:“我现在和球队磨合得很好了。”

  唐正东[微博]也格外出色,崔万军把他带到新闻发布会上。本场比赛唐正东顺利接过巴特尔[微博]的衣钵,无论是在高位还是低位,他的强攻结合组织策应熟练应用,比16分、8个篮板更为珍贵的是8次助攻,这是新疆的战略性武器。

  心态摆正,头脑很冷静

  拿下全场最高分的西热力江[微博]展现出另类的犀利,反跑和突破一次次撕裂对手防线,加上CBA新科三分王擅长的三分球,让对手无法首尾兼顾。俞长栋[微博]也展现出优秀内线蓝领球员的材质,11分、11个篮板,其中7个前场,就本场比赛来说,他是两支球队大前锋位置上最出色的球员。当然新疆还有神准的韦弗,虽然在突破中未能找到感觉,但是8投6中的三分球和8个篮板是球队最需要的及时雨。

  新疆能取胜,全队上下,除了出色的状态,能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冷静、平和的心态也是一个重要因素。

  之前,篮协的一纸罚单,让新疆广汇俱乐部很委屈。“我们被别人打了,我们为了维护秩序没还手,最后被罚的还是我们,这里面有说不出的苦,”俱乐部一位中层管理人员私下对记者倒苦水。

  不过委屈并没有让新疆队上下心态失衡,反而是让全队上下更加团结和冷静。

  本场比赛新疆的辛格尔顿[微博],和对位的李晓旭[微博]一直有激烈身体对抗,第三节情绪失控,差点爆发拳脚冲突。可兰白克、唐正东和主教练崔万军第一时间死死地按住了这头愤怒的公牛。为了不让辛格尔顿再次激化矛盾,第三节崔万军就换下了他,用单外援和全华班打完剩余的比赛。

  赛后唐正东说:“在更为激烈的季后赛有火药味很正常,大家都需要理智地控制好自己的情绪,来面对复杂的局面。教练和我们说过,想打架可以去练散打,我们是打篮球的,需要头脑保持清醒和理智。”

  “在遇到一些对比赛顺利进行有阻碍的情况时,我们很克制,用实际行动来捍卫联赛的形象,也希望能得到方方面面的理解和支持,”崔万军平静地说。

  有了这样的心态,崔万军面对记者保持着一贯的冷静,当有记者提出,新疆能否在下一场比赛后,晋级四强时,崔万军笑了笑:“比赛没打,一切都不好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