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队挖好坑自己跳进去 戈尔恭维:山东可冲冠

2013年03月04日10:03  南方都市报 微博

  南都讯 记者刘皓 首节就落后17分的情况下,就别指望东莞新世纪能够破掉对手一个赛点,稳扎稳打的山东队最终以110比95取得完胜,以3比0的总比分晋级四强,这也是该队时隔11年再次杀进半决赛。

  季后赛首轮自2005年改制为5场3胜制,以下克上的案例至今仅出现3次,其中2次由东莞新世纪完成,分别是2007-2008、2008-2009赛季,以第5名身份先后横扫第3的山东和第4的陕西。在烈豹进入季后赛的之前4个赛季,还从没有像今季这样首轮便被对手以2比0总比分抢到赛点。

  更糟糕的是,东莞队进入系列赛之后先后伤了邱彪、李慕豪两员大将,昨晚以残阵客场迎敌,一上来便陷入被动,首节竟出现6次莫名其妙的失误,被山东队以29比12领先了17分。这个大坑先给自己挖下之后,东莞队再也无力填补,半场结束时以36比52落后16分这么多,这让全队刚刚进入第三节之后心气显得很不足,一度输到20分。

  垃圾时间一般的第四节,如果可以划分为两个阶段,80比100这个比分出现时可作为分界线,此刻济南球迷都在山呼海啸地喊着“M V P”,被拥戴的对象是三分球屡投屡中的小后卫杰特。但领先20分的山东队又开始托大,并未缴械投降的新世纪打出11比0攻击波,分差回到本场比赛很久没有出现过的个位数。不过胜利的天平还是没有因此倒向新世纪,因为在客队的进攻端,也接连出现两次因操之过急而形成的低级失误。山东队缓过来这口气,再也不敢怠慢,接下来用一波10比2的得分潮锁定胜局。

  比赛过程中,前新世纪外援弗罗曼屡屡同前队友陷入纠纷,其本人还曾因此吃“T”。但在比赛结束的一刹那,他又主动去跟戈尔、波波维奇等“制服组”成员拥抱告别,而这也是新世纪首次以被横扫的方式跟整个赛季做彻底告别。

  江湖

  遭横扫后戈尔恭维对手:

  “山东有实力冲击总冠军”

  0比3遭横扫出局,东莞新世纪主帅戈尔首先向山东队表示了祝贺,甚至他的恭维令山东当地媒体都有些意外:“山东今年有实力冲击总冠军,他们化学反应很好,三个外援和国内球员都很好,很有组织性和纪律性。”

  赞扬对手的同时戈尔并未贬损自己,他总结说:“这三场比赛很像我们整个赛季的缩影,赛季过程中出现很多变故。今晚我们本来可能被对手将比分差距拉得更大,但我们没有放弃,这个赛季我们不管经历了什么,全队始终能够团结在一起,这同样是我们的收获。”

  听着来自戈尔的恭维,山东队主教练巩晓彬已开始展望接下来同卫冕冠军进行的半决赛:“我们能上场打球的人比北京多,移动进攻点相对也多一些。但我们队员过于年轻,需要好好解决心态问题。” 南都记者 刘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