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时报:东莞的变与山东的不变

2013年02月27日05:41  舜网-济南时报 微博

  与黄金男篮年轻球员得到大把上场时间不同,东莞的年轻球员们则要郁闷很多,因为本赛季东莞队处于不断变动之中,年轻人上场时间不多,球队也陷入了是为了锻炼新人牺牲战绩,还是既要成绩又要保证锻炼新人的困局。    

  这是东莞主教练戈尔执教的第三个赛季,对于执教之初放言拿下总冠军的他来说,身上背负着巨大的成绩压力,这让他更多时候把宝押在外援身上,而正是外援导致了本赛季东莞男篮的波动。先是赛季中期,上赛季得分王哈德森因为手部受伤不得不返美疗伤,哈德森受伤前场均可贡献27分、7.3个篮板、4.8次助攻,而顶替他的阿赫恩在随后的17场比赛中场均拿下23分、3.4次助攻,表现明显差于哈德森。但无论是这俩人还是海斯利普,都不是可以带领球队的球员,这让年轻人在更多时候充当配角,干防守等累活,无法得到更好的锻炼。目前哈德森又回来了,而且几乎确定将在季后赛复出,不过大半个赛季后,哈德森是否还能找回状态很难说,带来的或许更多的是动荡。   

  而黄金男篮本赛季则以不变应万变,在三名团队型外援的带动下,年轻球员充分成长起来。而且巩晓彬“用人不疑”,在外界一片换掉弗罗曼的声音中,坚持让弗罗曼首发。事实证明,弗罗曼的策应和防守是球队不可或缺的,而且正因为弗罗曼的存在,国内年轻球员才得到了充足的上场时间。另外,球队大框架很稳定,赛季中段队长孙杰因伤休战带来了一定影响,但睢冉等年轻球员很快顶了上来,可以说,本赛季黄金男篮在获得佳绩和锻炼新人方面取得了双丰收。季后赛的第一回合,看看东莞的“变”与山东的“不变”谁会占得上风。记者张卫波 (时报大朗2月26日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