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男篮不敌广厦结束赛季 主帅邱大宗不后悔回归

2013年02月18日13:28  东方卫报

  即使输了比赛,邱大宗脸上仍没有失望的表情,就像他说的那样,江苏男篮在他心里一直都是季后赛队伍,只不过,运气差了点。昨晚,江苏队客场100:116不敌浙江广厦,在结束常规赛最后一轮比赛的同时,也结束了本赛季CBA征程。

  不后悔

  惋惜输掉7场关键球

  “我知道重返荣耀很困难。”来江苏队之前,邱大宗放弃了台湾很多年积累起的东西,可他还是义无反顾的来到南京,“不后悔,一点都不后悔。”面对如今的成绩,以及自己的付出,邱大宗说:“来之前,就想过有困难,但我早就做好准备去迎接这些。”

  只不过,这个赛季,运气不在江苏队这边。“的确,我们输了好多不应该输的比赛。”在邱大宗看来,至少有7场比赛,“第一场打浙江,主力球员完全没打开,一上来就被对手打蒙了。还有客场打东莞的那场比赛。”说到这,邱大宗脸上浮现出了无奈的表情,“尤其是主场输给辽宁那场,真的很不应该,在一直领先的情况下最后被对手逆转,我有一定的责任。”

  除了这3场球,像客场打天津、青岛、佛山都是不应该输的球,“如果这些球能赢下来的话,我们早就挺进季后赛了。”邱大宗表示。

  很可惜

  三名队员缺席影响成绩

  除运气不佳,本赛季三名球员的缺阵也影响到了球队成绩。

  赛季初,由于不满俱乐部给出的薪水合同,杨力、吴楠和张财宝三名球员拒绝与俱乐部签约。对此,邱大宗坦然地告诉记者,“如果这三名球员都在的话,球队目前的成绩不至于这样。”

  “杨力绝对是这支球队中不可或缺的人。”在邱大宗看来,杨力的缺席让他最惋惜,“别看他这几年一直坐在替补席上,但他是防守悍将,且有一定的中距离篮子。”邱大宗还说:“如果杨力在的话,他可以为胡雪峰和孟达分担不少压力。”

  值得一提的是,邱大宗在赛季初也找过这三名球员,也向他们表示过,他们是球队的未来,希望他们认真考虑,“或许他们有自己的难处,最终还是没能参加本赛季比赛。”

  邱大宗并未透露谈话内容,只是说,该说的都说了,“我也给他们提了意见,可最终……”邱大宗摆摆手,没再说下去。

  很期待

  有机会想执教基层球队

  三名球员的缺席也让球队不少年轻球员得到了锻炼,而这也是邱大宗一直想做的。

  “如果杨力在的话,侯逸凡基本上就不会有上场时间了。”邱大宗毫不避讳的说道,“我这样说,并不代表不给年轻球员上场机会,因为联赛当中,没哪个教练会以输球代价来锻炼年轻球员。”

  “之前季前赛,都是3名老队员带着两名年轻球员在打,希望老队员能带着他们快点成长,毕竟平常训练与真正比赛是不一样的。”邱大宗告诉记者,“联赛开始后就重点培养几名球员,像位松,我给了他很多上场时间。”

  此役过后,江苏队本赛季的征程就此结束,接下来,球队将对本赛季进行总结,而邱大宗也面临着是否还能执教球队的机会。

  本赛季,俱乐部与邱大宗签订了打进前八的合同,邱大宗没兑现承诺。对于他的未来,很多人都不看好。不过,邱大宗说,这都无所谓,“没完成目标,下课很正常。”

  但邱大宗对江苏男篮有着感情,他告诉记者,他想留下来,“球员的很多东西需要从小时候就开始培养,要让球员在很小的时候就懂得尊重和热爱球场,所以我也愿意去当二、三队的教练,为江苏男篮输送更优秀的运动员。”

  本报记者 李哲墨/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