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无缘季后赛主场仍爆满 邱大宗带全队跳舞谢球迷

2013年02月16日06:50  现代快报

  昨天是大年初六,年还没有过完,但中天钢铁体育馆依然爆满,热情的常州球迷赶来给球队加油。

  本赛季,江苏队客场战绩不佳,早早就与季后赛无缘。但在常州,江苏队却是一支不折不扣的强队,除了在主场惜败给广东队和上海队,之后便接连战胜北京和山西等强队。“常州的球迷数量很多,而他们对球队非常支持,不管我们是领先还是落后,我一直都能够听到他们的呐喊声。我想我们的成绩不算好,但球迷依然不离不弃,我觉得这是我们在常州取得不错战绩的原因。”主帅邱大宗[微博]说道。

  昨天,邱大宗和球员再次被球迷感动了,“今天大年初六,年还没有过完呢,就有这么多球迷过来给我们打气了啊。今天又是最后一个主场比赛,希望用一场胜利来送给到场的球迷们。”赛前,邱大宗说道。据了解,除了常州当地的球迷之外,昨天的比赛还有不少南京、宿迁等地的球迷赶到常州给江苏队加油。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中天钢铁集团下赛季将继续赞助江苏男篮,下赛季常州将继续作为江苏队的分赛场。这不就有球迷调侃道:“既然在常州的战绩好,江苏队不妨可以考虑把所有主场都放在常州。”

  胡雪峰[微博]爆发 砍36分10助攻8篮板

  胡雪峰打疯了!全场比赛,他砍下36分10助攻8篮板准三双,带领江苏队在主场收官战中力擒山西队。

  就像少了马库斯·威廉姆斯之后,山西队连季后赛都很难进入。没有人敢想象,如果少了胡雪峰之后,江苏队会变成什么样。本赛季开始之前,胡雪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很可能是自己的最后一个赛季,打完今年的全运会之后便考虑退役。但随着联赛的进行,胡雪峰的状态也越来越好,他自己也有信心把职业生涯延续下去。

  昨天,他与吕晓明[微博]的对决颇有意思。吕晓明是联赛的助攻王,胡雪峰是联赛的抢断王,而胡雪峰的助攻数仅仅排在吕晓明之后。上赛季,吕晓明带领山西队历史性的闯入了四强,而江苏队却联赛垫底。本赛季,因为非技战术的原因,吕晓明的上场时间锐减。

  而昨晚大部分时间,胡雪峰面对的是年轻的田桂森。面对后生,胡雪峰技惊四座,不但可以轻松砍分,也可以妙传侯逸凡[微博]、塞勒,而田桂森仅仅得到两分,六犯离场。

  上半场,依靠胡雪峰的出色发挥,江苏队带着6分的领先优势进入下半场。下半场刚开始,胡雪峰的抢断和三分球很快把比分拉大到了19分,江苏队一度领先山西队24分。到了第四节,山西队疯狂反扑,在距离比赛结束还有两分半钟时,比分已经只差5分了,正是胡雪峰的一记三分球和一次抢断,让比赛彻底结束。这是胡雪峰职业生涯最精彩的一场比赛,谁也没有想到33岁的胡雪峰依然能有如此状态。

  本场比赛,哈里斯得到16分10篮板,易立[微博]得到14分,塞勒砍下24分9篮板,孟达[微博]也收获9分。

  赛后邱大宗带领全队跳舞

  终场哨响,主帅邱大宗和助理教练李长山快步走入场地,队员们早已在中圈等候他俩,他们用一种特殊的方式感谢常州球迷的支持。

  见众人在中圈围成一个圆圈,在邱大宗的带领下,整个江苏队扭动了起来。看台上球迷们也发出阵阵掌声。“这是我们特别为了感谢球迷们准备的一个节目。在这个赛季之前,我就给球队编了一个舞蹈,叫做老虎的眼睛。我是希望队员们上了场就要像老虎盯着自己的猎物那样去盯着对手,要打出杀气来。这个舞蹈球迷们也都非常熟悉了。”邱大宗说道,“今天我和李长山指导一起带着队员们来跳,是因为这是这个赛季最后一个主场了,我很怀念和江苏球迷一起战斗的日子。”

  由于与第11名佛山队差一个胜场,但比较小分,江苏队输给佛山队,同时又领先第13名福建队两个胜场。因此,不管最后一轮比赛结果如何,江苏队都将位列第12名。“赛季开始前,我对球队成绩的预测就是8-12位。今年虽然我们球队在进步,但很多细节问题没有处理好,不然我们是有机会冲击季后赛的。”邱大宗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