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头球神技看似是反科学 梅西在这点上远不如他

2013年02月14日07:45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C罗起跳头球破门瞬间,他的膝盖甚至达到了埃弗拉的脸部C罗起跳头球破门瞬间,他的膝盖甚至达到了埃弗拉的脸部

  新浪体育讯 “今天是属于你的一天!”周三的《马卡报》打出了这样的标题,封面上,是C罗怒吼庆祝进球封面。该报认为,对曼联的比赛,是皇马通往历史上第十座冠军杯奖杯的道路上第一个决赛,而白衣军团将摧城拔寨的任务都交给了状态正佳的罗。这是葡萄牙人第一次对阵老东家曼联,赛前穆里尼奥大赞C罗:“他是我拥有过的最神乎其神的球员。”

  比赛的第29分钟,迪马利亚左路传中,C罗力压盯防他的埃弗拉头球破门,后者甚至都未能起跳。C罗的头球攻破了德赫亚的十指关,将比分改写为1比1。C罗的高高跃起以及他在进球为皇马扳平比分之前在空中的停留,成为西班牙舆论热议的焦点。一些媒体甚至认为,C罗在空中的停留完全可以与昔日的NBA巨星乔丹媲美。《马卡报》就在自己的官方社交网站里描述道:“C罗像乔丹那样飞起来,将球顶入网窝,为皇马扳平比分。”在这次动作中,曼联方面负责盯防C罗的埃弗拉被钉在地上,他的脸只能碰到C罗的膝部。

  西媒体早就表示,迪马利亚与C罗的配合,有点像篮球中的“Alley-oop”(空中接力)——一个球员把球抛向空中,另一队员在空中把球扣或投入篮筐。这样的配合套路显得十分赏心悦目,是很受球迷欢迎的。在皇马队中,迪马利亚的传球十分精准,而C罗身材高大,弹跳力强,他们的配合总能取得成功。看C罗起跳,在空中停顿,压倒盯防他的球员,扭动脑袋轰破对方球门,是一种视觉上的享受。这是一个美妙的破门过程,头球攻门,往往能令对方门将鞭长莫及,救无可救。

  《马卡报》曾给C罗送上了一个“CR7空中航班”的称号。皇马历史上善于用头取得进球的名宿桑蒂亚纳表示:“C罗的原地起跳能力极强。他除了双脚射门能力出众,头球能力也很出众,他不需要提前抢位置,因为他弹跳力十足,能轻松压倒对手。我的个子矮一些,要想压倒盯防我的球员,就必须提前起跳。C罗在空中的姿态做的也非常好,他能很容易地停在空中,扭头攻门。他是头球专家。”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进球和2011年国王杯上攻破巴萨的大门的进球如出一辙,也与他在2008年冠军杯决赛中的进球非常相似。每当到重要比赛,C罗似乎总会选择头球作为破门的方式。《马卡报》表示,在西甲联赛中,只有法尔考在射门能力的全面性,尤其是头球能力上可以与C罗相比,甚至梅西在这方面都不行。哥伦比亚射手在波尔图和西甲都证明,他用脚射门的能力和头球射门能力都很出色。在西甲,也有一些不错的头球射手,比如洛伦特、索尔达多,在欧洲,这样的射手就更多,不过《马卡报》认为,这样球员在头球攻门的观赏性上,都无法与C罗相比,葡萄牙人将与乌戈·桑切斯、莫伦特斯这样的头球高手一起,载入皇马的史册。

  这是C罗本赛季在冠军杯上的第7个进球,不过,因为尊重曼联,C罗没有庆祝这个进球。他只是举起自己的手臂,和队友们拥抱了一下,而且脸上的表情一直很尴尬,甚至给人很无奈的感觉。事实上2个月前,C罗就表示,“如果在对曼联的比赛中进球,我不会庆祝。”在得知自己将重返老特拉福德球场后,葡萄牙巨星显得非常高兴,事实上,曼联球迷也非常想念他,至今仍然还有“红魔”球迷在比赛中欢呼C罗的名字。而C罗也多次表达过曼联的怀念:“我仍然还在跟弗格森做交流。我非常想念他,和想念曼联一样。我在那里感觉非常好,就像在大家庭里一样。我在那里度过了美好的6年,仍然和前队友们保持联系。感谢曼联,我可以在皇马享受足球。没有曼联的帮助,我无法达到目前的状态。”

破门后的C罗出于对曼联的尊重没有选择庆祝破门后的C罗出于对曼联的尊重没有选择庆祝

  C罗职业生涯的最巅峰状态是在2007-08赛季呈现的,他帮助曼联拿到了英超和欧冠的奖杯,另外个人也拿到了金靴奖和金球奖,那个赛季,在代表曼联攻破老东家里斯本竞技的大门后,他也没有庆祝,他甚至还向看台上的里斯本竞技球迷表示抱歉。在对曼联的比赛后,C罗解释了自己为什么不庆祝进球:“我在曼联踢过6年球,众所周知的是,我对曼联有着特殊的感情。我也非常尊重一个给予我很多的人(弗格森)。”

  对于比赛,C罗指出:“这场比赛双方竞争非常激烈,曼联在防守方面非常强大,给我们制造了很多的问题。”C罗也承认:“我们欠缺更多的进球,皇马创造了机会,但未能将之一一转化为进球。不过淘汰赛仍然还是开放的,我们在老特拉福德有机会,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争取获胜。”

  “我们之间有太多的情感,他对我们来说是个大麻烦,当他拿球的时候,我们只有祈祷了,真的。”弗格森赛后称赞了昔日的爱徒,也表达对C罗的怀念,“我们肯定想你他,这是俄神奇的小伙子。你无法相信他是出色的程度,当然现实中你是相信的,大家在曼联见过他踢球,都知道他的能力。”弗格森应该注意到了这样一个数据:皇马正享受着C罗最好的职业年华,在曼联时,他的场均进球数是0.4球(292场比赛打入118球),但在皇马,他的进球效率明显增加,180场比赛打入了183球,场均超过1球。C罗职业生涯的进步是非常明显的。

  此外,在与皇马历史不断的斗争中,C罗仍然在打破纪录,皇马历史传奇亨托成为了他的又一个牺牲品。在对曼联攻入一球后,C罗以183球成为了皇马历史上的第6大射手。眼下,C罗不但以7个进球在欧冠射手榜上领先,还以在皇马的第183球超越了亨托的纪录,后者曾为皇马打入181球。值得一提的是,C罗加盟皇马才3个半赛季,而亨托的181球是在1953年到1971年的漫长职业生涯中取得的。在C罗面前的只剩下了劳尔、迪斯蒂法诺、圣地亚诺、普斯卡什和乌戈·桑切斯,其中乌戈·桑切斯的208球对C罗来说是本赛季就能突破的纪录。(塞尔吉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尤文国米客场优势弱][独家!竞彩无限制派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