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了!戈尔成CBA执教最长外教 他也身处下课漩涡

2013年02月13日12:04  篮球先锋报

  记者袁俊报道  这个赛季在最困难的时候,曾经有很多人在猜测,戈尔是不是要“下课”了。现在来看,他似乎暂时度过了危机。除了新来的尤纳斯,这两个赛季以来,CBA[微博]的洋帅出现了大面积“下课”的现象。作为现在执教CBA球队最长的洋帅,戈尔说,他很幸运。

  如果从2009年执教东莞青年队开始,戈尔已经进入了中国的第四个年头。执教东莞新世纪一队三个赛季后,他也成为执教CBA球队最长的洋帅。三个赛季以来,陆陆续续看到身边的这些洋帅“下课”。戈尔也感到很唏嘘:“这两个赛季看到了很多教练离开。克莱蒙斯,他是NBA[微博]总冠军级别的教练,他只待了一个赛季;鲍德温,他带领新西兰队的成绩堪称传奇,但是他一个赛季没打完就走了……这些人中,有很多比我优秀的教练,但是他们都走了,而我还留在自己的岗位上。我只能说,我很幸运!”

  洋帅的陆续下课,也让戈尔有了一些触动。“邓华德第一个赛季带队打进了季后赛,第二年因为成绩不理想,他就离开了;帕纳吉奥上个赛季被认为是CBA最好的主教练之一,但是这个赛季球队成绩不好之后,他也丢了饭碗;鲍德温甚至一个赛季都没打完,”戈尔说,“无论在任何国家,不管你是谁,看来只要成绩不行,你都得走人。”

  在今年战绩不佳,戈尔饱受质疑的时候,也有人在猜测戈尔是否要下课;即便对戈尔的战术体系和一些用人方式不大理解,但是戈尔依然保住了饭碗。“我必须要说,我得感谢我的老板,还有我身边的团队,他们给了我很大的支持,我们之间有非常好的沟通,任何教练做好一份工作,都是需要时间的,”戈尔说,“我觉得我之所以能留下来,很大程度上是他们帮我了解了中国的篮球环境和文化。我来这里的第一年,执教的是青年队,那一年也为我做好了非常好的准备。”

  值得一提的是,戈尔个人也非常努力,他非常珍惜在中国执教的机会。这一点上,戈尔自己也问心无愧。“我觉得我在中国的每一天,都在努力地工作,”戈尔说,“我来这儿的第一年,我一年有11个月呆在中国,就像去年,我执教完联赛又执教青年队。我觉得我不一样的地方是,我不只是为了钱来中国,我觉得这里的联赛发展得非常好,就像即将盛开的花朵一样。我热爱自己的工作,我从不抱怨这里的食物,相反我很享受,我喜欢这里的生活,我想在这里做一番事业出来。”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