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挺进季后赛形势严峻 戈尔:输球毫无借口

2013年02月07日10:34  东莞日报

  94:117,东莞马可波罗输得无话可说,从昨晚烈豹的表现来看,他们似乎与对手山东黄金不在一个档次。比赛48分钟内,东莞没有一秒钟比分领先,这种从头输到尾的大朗主场之战并不多见。

  这场胜负也对两队具有较大影响,山东提前两轮锁定常规赛亚军,原本季后赛形势较好的东莞一下子变得严峻起来,大年初六主场对阵青岛的比赛非赢不可,否则很有可能出局。同时,这也是三年来山东首次在东莞身上取得胜利。

  开局太差,烈豹回天乏力

  “非常非常非常失望。”赛后烈豹主帅戈尔在失望这个形容词上,连续用了三个非常。戈尔接着说,“这场与主场不敌辽宁很像,我们又是开局打得不好,如果说当时我们刚从客场回来,有舟车劳顿的影响的话,那么这场我们输得毫无借口,一开始就落后20多分,这让我们所有赛前制定的策略都无法实施。”

  戈尔再次强调,“开局,我们这赛季太多输球都是因为开局。一上来落后那么多分,我们就算如何追赶都无能为力。”昨晚主队一上来就输了个0:11,4分钟多钟内竟然一分未得。

  其实烈豹不善打逆风球确实如戈尔所说,并不是第一天的事情,不过奇怪的是教练组似乎对这一点并不太重视,似乎理所当然就应该在主场开局领先,至少不会输那么多,以至于并无太多的备用方案可以进行调整。    

  山东三外援左右战局

  当然,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烈豹教练组率先想到的是外援,可惜昨晚海斯利普依然状态低迷,全场仅得到13分,两分球5投1中,三分球9投3中。另一名外援阿赫恩尽管砍下全队最高的32分,可惜表现时好时坏,在他一个人的投、突之下,烈豹第三节一度将分差缩小至个位数,只可惜随后几个回合他又变“神经刀”,连续打铁。

  相比起来,山东的三外援表现稳定,他们成为左右战局的角色,三人不仅合力砍下70分,更重要的是发挥出不同的神奇功能。阿巴斯不仅有篮板和防守,更是送出6次助攻,弗罗曼打出准三双的21分12个篮板和6次助攻。杰特第四节单节狂砍18分,帮助客队奠定胜局,他也得到全场最高的34分。

  山东主帅巩晓彬赛后表示,“现在所有球队都依赖外援,我们的外援对球队有帮助,更重要的是他们对本土球员有帮助。”山东除了三外援,还有3位国内球员得分上双,李敬宇17分,丁彦雨航13分,睢冉10分。取得十五连胜的山东,如今已经变成一支强队。

  本报新世纪随队记者 张予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