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男篮季后赛对手仍是谜 50分大胜小将仍保持冷静

2013年02月02日03:19  舜网-济南时报 微博

  在CBA联赛第30轮全部战罢后,广东宏远依然稳坐积分榜第一把交椅,而基本锁定积分榜第二位的山东黄金男篮依然难以确定季后赛的对手。有意思的是,浙江、东莞、山西、广厦目前都是15胜,分列积分榜6—9位,甚至连排名第10的八一(13胜)也还保留着晋级季后赛的希望。因此季后赛的对阵形势存在很大的变数,接下来黄金男篮除了打好比赛之外,也要密切关注潜在对手的情况。

  这四支15胜的球队目前来看最有希望成为山东季后赛中的对手,其中浙江和东莞只打了28场比赛,而山西和广厦已经打了29场比赛。浙江接下来便要在客场接连挑战山东和青岛,年后首场比赛还要迎战强敌新疆,最后一场更是要客场挑战山西。东莞目前已经遭遇两连败,接下来球队将接连面对天津(客)、山东(主)、青岛(主)和新疆(客),可以说稍有不慎就会掉出季后赛。三连败的山西是最有可能在最后时刻掉出前八的,在下轮轮空之后,他们将在客场接连挑战广厦和江苏,最后一场将在主场迎战浙江,可以说每一场比赛都是硬仗。目前排名第九的广厦,下轮将客场挑战强敌新疆,之后在主场迎战山西,轮空一场后,最后在主场迎战江苏。最后4轮这四支球队之间存在多次交锋,每一场比赛的结果都将关系到整个CBA季后赛的最终对阵形势,对这四支球而言,剩下的每一场比赛都将是生死战。不管这几支球队谁最终名列第7,成为黄金男篮的季后赛对手,相信都不好对付。

  虽然本场大胜江苏,但黄金男篮并没有被胜利的喜悦冲昏头脑,近来表现出色的李敬宇赛后说:“大胜是全队努力的结果,我们仍还有许多不足,比如本场比赛我们在进攻中的失误就很多,有时机会出来了却没有很好地把握住。”主教练巩晓彬更是保持清醒头脑,“比赛还是需要一场场去拼,接下来我们要调配好人员,认真准备季后赛。”

  (记者李康培 张卫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