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普林斯是盖伊完美替代品 灰熊有意雷迪克?

2013年02月01日09:5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日,ESPN分成两部分,详细解析了灰熊的现在和未来,现翻译如下:

  争冠前景

  灰熊眼下很现实的问题,是如何替代盖伊的得分产量。作为一支贫攻球队的头号得分手,盖伊场均贡献17.2分。在灰熊管理层,包括数据专家霍林格眼中,这样的得分是有代价的。盖伊是联盟最低效的得分手之一,47.8%的真实命中率远低于联盟平均水平(53.0%)。他的替代者普林斯要更准一些,达到50.3%。

  与此同时,盖伊制造投篮机会的能力仍有价值。他在场时占据了全队最高的25.6%的进攻回合,远高于普林斯在活塞(18.3%)。灰熊可能会让大家一起来填补这个空缺,预计每位首发的场均得分都会提高至少0.5分。

  最有可能增加得分任务的,是第六人贝勒斯,上赛季他在猛龙场均贡献11.4分。贝勒斯今年没这么高产,部分原因是他专注于康利身后的组织任务。新秀罗腾的崛起会把贝勒斯解放到无球角色,后者过去4场场均得分都达到两位数。贝勒斯应该会得到更多出场时间,偶尔在关键时刻与康利联袂出场。

  对于其他灰熊球员来说,更多的出手次数意味着命中率的降低。因此灰熊的进攻有可能下滑,虽然不是很多。预计新版灰熊的进攻效率将排在联盟22位——略低于现在的20位。

  无论谁担纲小前锋,灰熊的赢球武器都是防守。只有步行者的防守效率比灰熊更棒,而这还没考虑到普林斯取代盖伊后的升级。虽然普林斯不再是顶级防守者,但活塞本赛季的小前锋防守是所有位置中最佳的。据统计,普林斯对位小前锋的效率值只有10.9,要优于盖伊的13.4。

  毫无疑问盖伊是更有才华的球员,上赛季也更加高产,但普林斯非常适合取代盖伊的位置。这笔交易只是短期选择,不过是让灰熊从进攻更偏向防守。他们依旧是西区第4的有力竞争者,有望保住首轮的主场优势,但距离西区前3仍相差甚远。

  未来弹性

  本赛季节省450万,下赛季750万,2014-15赛季逾千万之后,灰熊已经解决了之前续约四大首发的薪资难题。现在他们还在几笔交易中得到了一些交易特例,球队有足够的空间花掉最大的一笔——盖伊750万的特例,在截止日前增加薪资的同时,仍确保处于奢侈税线以下。

  一个值得观察的名字是J.J.-雷迪克,他在魔术处于合同年,非常适合灰熊新的交易特例。雷迪克能为灰熊提供更多得分、投篮和两个后卫位置的创造力,这都是球队长期亟需的。很多球队都垂涎雷迪克,要想得到他,灰熊或许要付出刚得到的埃德-戴维斯。

  当然,灰熊也可能将戴维斯而非兰多夫,作为未来的大前锋选择。在取代巴尼亚尼成为猛龙首发后,戴维斯爆发了,场均贡献12.9分7.7个篮板,命中率高达55.7%。23岁的戴维斯,比31岁的兰多夫更适合于其他核心搭配(25岁的康利和28岁的小加索尔)。

  难题在于,如何为兰多夫找到合适的下家。虽然他是全明星,但他的年龄和薪资(今年之后还有两年3430万)都让很多球队敬而远之。一个例外是篮网,他们愿意付出合同更短的亨弗里斯,根本不怕花钱。亨弗里斯和马肖恩-布鲁克斯的打包方案,能为灰熊提供外线火力和2014年的薪资空间。

  由于奢侈税不再有威胁,球队并不急于送走兰多夫。不过,既然他们处于奢侈税线以下仍要交易盖伊,就说明新灰熊并不怕做任何积极的交易。

  灰熊的恐惧在于,他们正变成前几年西区版的老鹰——从未真正成为夺冠热门,却因为些许希望而畏惧改变。这也是为何他们要致力于年轻化和改善薪资弹性。只要有机会,他们似乎就不会错过。

  (阿布杜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