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镇CBA”上演励志大片 “五连亚”终圆冠军梦

2013年02月01日11:19  东莞日报
 ■中堂篮球联赛可以说是东莞乃至全国村镇篮球赛事的典范。本报记者 郑家雄 摄 ■中堂篮球联赛可以说是东莞乃至全国村镇篮球赛事的典范。本报记者 郑家雄 摄

  谢晓波

  本报讯 “永远不要小看一颗冠军的心”,这句篮球场上的名言,昨晚在中堂镇篮球联赛决赛中彰显。连续五年屈居亚军的马沥男篮,上半场落后14分,似乎又一个亚军不可避免之时,马沥下半场全面爆发,以74:62逆转槎滘夺冠,一扫五年来的郁闷。

  比赛过程精彩跌宕

  这场比赛堪称东莞村镇篮球的顶级较量,马沥去年在大好形势下被槎滘爆冷摘走冠军,今年卷土重来的他们在半决赛大胜另一支老牌劲旅潢涌,因此被看高一线。当然作为中堂本土“青年军”的槎滘也不容小视,经历去年夺冠后已然蜕变为一支王牌之师。

  决赛中马沥凭借本土“四大天王”之一的梁志忠的发挥,开局以7:0领先,但槎滘在中堂镇队主力控卫黎浩垣的带领下打出17:0反超。次节两队互飙三分,短短3分钟内共投进7个三分,把比赛推向高潮。之后槎滘越打越顺,黎浩垣半场前命中超远三分使卫冕冠军领先达14分。

  正当很多人以为马沥注定是“千年老二”命运之时,下半场他们却上演逆袭,开局就打出了一波12:0。执法比赛的市篮球联赛裁判长张明对记者感慨:“不打到最后悬念不会终结,中堂联赛的决赛真是每年都那么激烈。”

  正如张明的预测,随后两队比分一直胶着,直到末节下半段,随着槎滘队员体能下降,失误频频,马沥连续命中三分,才一举奠定胜局。六年坚持终于扬眉吐气,他们尽情宣泄心中的激情。“马沥夺冠实至名归。”很多球迷都对这支球队表示赞赏。

  “村镇CBA”名不虚传

  “真的很精彩,槎滘如果失误少一点,胜负恐怕更难预料。”赛后担任电视直播解说嘉宾的新世纪青年队主帅林耀森评价道,“中堂村镇篮球的水平确实很高,有那么多优秀的本土球员。”

  的确,从潢涌一枝独秀到与槎滘、马沥“三足鼎立”,格局变化的根源实际上是中堂篮球不断夯实根基,培养出大批年轻球员,训练比赛日渐专业化等举措带来的蜕变。

  而且中堂篮球不仅人才济济,篮球氛围更是让人震撼,昨晚中堂体育馆的观众席和过道上几乎连一点空隙也没有,因为在这里,不仅能欣赏到高水平比赛,还有国家级裁判、专业评论员,以及顶级的拉拉队表演——舞时尚已连续第三年助阵中堂篮球联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篮彩:欧联赛皇马拜仁出战] [独家无限制派奖!可多中588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