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什28分所罗门17+17 辽宁客场大胜东莞取四连胜

2013年01月30日21:18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CBA[微博]常规赛第29轮,辽宁客场98-83大胜东莞。29轮过后,辽宁(16-11)排名第5,东莞(15-12)紧随其后排名第6。

  辽宁取得4连胜。约什28分,卢伟23分,所罗门17分17板,郭艾伦12分7板。

  东莞5连胜被终结。罗汉琛18分,阿赫恩14分,孙桐林和李慕豪各取13分。

  上轮比赛,辽宁2分绝杀浙江,却折损一员大将,贺天举[微博]手腕骨折,赛季彻底报销。东莞在近期一路飚红,并取得五连胜,却在此役陷入低迷,三分球14投仅1中,主场溃败在所难免。

  首节开局,辽宁连投带罚率先取下3分,东莞则靠邱彪[微博]上篮2分反击。随后东莞显得不在状态,卢伟在7分22秒射中3分,辽宁打出一波10-2的高潮。

  东莞在组织进攻方面有所欠缺,6分22秒,外援控卫阿赫恩随即被换至场上。刚刚上场的阿赫恩便在辽宁内线找到空缺,突破上篮贡献2分,随后他又快攻妙传赵捷上篮取下2分,东莞以10-13迫近比分。小将孙桐林[微博]也在3分18秒发飙,篮下连续强打得到5分,东莞很快将比分扳至17-17。

  无奈在首节结束前,约什突破命中压哨两分,辽宁再度打出一波攻势,以29-18确立两位数的领先优势。

  次节开打不到4分钟,李晓旭[微博]和所罗门便吃到个人的第3次,随即下场调整。辽宁陷入困境之时,约什挺身而出,连续飙中两记3分,辽宁继续以37-22领先。

  在第二节3分22秒的一次暂停之后,东莞找到久违的手感,李慕豪[微博]中投命中,张凯[微博]补篮得手,东莞艰难将分差缩小至个位数。李晓旭在半场结束前造犯规取下2分,辽宁随即回击,以44-32再度取得10+领先优势。

  半场数据统计,两队的三分球命中率惨不忍睹,东莞的7个三分球无一命中,辽宁18投仅4中。两队得分最高的是约什的13分,东莞球员集体陷入低迷。

  郭艾伦[微博]助攻琼斯暴扣得手,辽宁在第三节开局打出一波9-0的进攻高潮。第三节开打4分多钟,东莞仅得2分,主帅戈尔早早便请求了暂停。大比分领先的辽宁仍分分必争,7分06秒,主帅吴庆龙因为对裁判的一次裁决表示抗议,结果遭到口头警告。卢伟手感火爆,在投中第三节的第3记三分球之后,辽宁以59-39取得20分的领先优势。

  卢伟在第三节最后的45秒再度命中3分,廉明[微博]补篮打进压哨球,辽宁仍以78-58大比分领先。

  辽宁在末节继续保持强势,约什用暴扣和三分球打出完美开场,卢伟在外线继续命中,辽宁83-60领先。两名外援表现不佳,东莞主帅戈尔无奈地摆出了全华班阵容。在最后的4分13秒,东莞才凭借何忠勉[微博]投中全场的第一记3分。尽管李慕豪单节取10分,无奈手感来的太晚,东莞难以扭转颓势。

  周五常规赛第30轮,辽宁背靠背战广东,东莞客场对阵北京。

  东莞首发:洪志善[微博],邱彪,何忠勉,李慕豪,海斯利普

  辽宁首发:卢伟,杨鸣[微博],郭艾伦,李晓旭,琼斯

  技术统计

  (西风瘦马)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