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晓彬:9连胜我们刚刚上路 三将有机会进国家队

2013年01月24日14:47  篮球先锋报

  李阳vs巩晓彬  106比99战胜青岛队后,山东黄金男篮以17胜7负的战绩占据积分榜的次席,与此同时球队也取得了队史上最长的九连胜。主教练巩晓彬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

  《篮球先锋报》:球队取得九连胜,打破队史纪录,心情怎么样?

  巩晓彬:也没有什么心情,赛前也没记得当时几连胜,当时的情况和现在不太一样。作为球队还是一步一个脚印,我跟队员也讲了,赢球大家都很高兴,连胜对士气和信心有很大帮助,还是克服一个娇满情绪,尤其是我们年轻队员比较多,他们调整起来比老队员要慢一些,正确引导吧。能赢的比赛都会赢下来,输掉的比赛也会总结不足,打好下面的比赛。

  山东队在CBA的最好成绩是第三名,有没有想过突破历史最好成绩?

  历史不历史的,我也没考虑这么多。有机会的话我们肯定要往下走,我觉得给队员的时间还要再宽容一些,可能有些年轻队员起伏比较大,包括外援也会有,我们的外援不是全联盟最好的,组合起来的话这种效果不错。前面比较顺,现在是九连胜,不管最后是十连胜还是十几连胜,我们还是有自己的计划,避免外界的干扰。球迷都希望自己的球队好,应该清醒地认识到自己的特点和不足,比赛也可能打得很好,也可能有起伏,还是有平常心,一场一场去拼,只要专注比赛,只要发挥出水平,结果是必然的。

  山东队开局五连胜,紧接着就是五连败,为何起伏这么大?

  开局比较顺,年轻队员容易飘,想简单了,又出现了五连败。客观有杰特没打,国内后卫年轻,劲使横了。再一个场上节奏不好,防守思想不太统一,进攻打哪个点不明确,导致场上比较混乱。好在五连败是球队非常宝贵的经验,重新认识自己,重新确定每场比赛的专注,从防守做起,元旦后顶过来了,如果顶不过来可能也就是中游。

  丁彦雨航比上赛季有了很大进步。

  小丁潜质不错,在年轻人里面算佼佼者。他还有很多不足,人球结合方面是一个弱点。这个赛季首先是信心,再一个在场上节奏更好了,上赛季就是一个菜鸟,凭着一腔热血和体能打,这个赛季能打出一些比较有创造性的东西。他最大的问题就是防守,进攻优点比较明确,缺点也比较明显,还是以鼓励为主,争取每场比赛有一个提高。

  李敬宇也让人眼前一亮。

  李敬宇一直非常刻苦,上赛季受伤停了一个赛季,六月份回来后练得比较苦,这个赛季相对成熟稳定。他不属于大起大落的队员,一场球出很大风头。他是教练比较信任的队员,不可能有很高的得分,除了个别场次,是相对比较稳定攻防兼备的球员。他的特点就是投篮,包括行进间的突破,真正让他一打一不是他的特点。

  这批队员有没有能入选国家队的?

  这几名队员身体素质也好,打球的意识也好,包括小丁,眭冉和陶翰林,这三名队员现在毕竟年轻,处理球和个人技术没有达到老队员的境界。我觉得他们的潜质,加上刻苦训练,将来在国家队能有一席之地。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