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晚报:噩梦终于醒来

2012年12月27日16:01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回顾12场连败,双星并非没有机会取得胜利。首场客战福建,麦蒂就险些上演CBA版的“麦蒂时刻”,只可惜最后的失误,成了美中不足的遗憾。而第三轮主场面对八一时,双星更是长时间保持两位数的领先,赵永刚的热血三分,一度令球队无比接近胜利,但最终双星还是被老到的王治郅完成绝杀。此后,无论是面对吉林队,还是客场挑战新疆和广厦,双星距离胜利总是差那么一层窗户纸,而运气似乎也总是不站在球队这一边。麦蒂发光发亮时,国内球员往往不能提供有力支援,而国内球员难得爆发一次,麦蒂又似乎不在状态。

  然而昨晚,运气这一次终于站在了双星这边。几次对手想要逼近比分,都会出现各种各样的“意外”,而双星球员也不辜负上帝的眷顾,只要对手不抓住机会,便会立刻给予还击。第二节比赛,薛玉洋投出的三分球,在筐上颠了两三下才弹进去,这样的好运气,也让现场观众难得地开怀大笑。局面僵持时刻,对手不是出现低级失误,就是空位投篮不中,而麦蒂与队友在手感不好时,还经常会用造对手犯规的方式,来稳住局势。事实上,这还是与对手过于紧张,过分怕输有关。在局面异常僵持的第三节,江苏队球员刘亚辉竟然连续两次罚球不进,这也给了双星队喘息之机。而在比赛最后时刻,江苏队在95比100落后5分时,竟然在进攻中出现了走步失误,这样的 “好运气”,最终为双星保驾护航,取得首胜也顺理成章。

  不过,运气再好,也要有人把握住机会才行。在比分紧咬的第四节,王刚的几次投篮命中,丹尼尔斯的篮下单打,以及麦蒂关键的三分球,都是双星队对上帝最好的回报。 记者 李东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