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连败国内球员集体复苏 麦蒂的哀愁队友开始懂了

2012年12月13日20:19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又输了,这样的结局对于青岛球迷而言,已经有些麻木。昨晚,双星男篮客场99比104不敌天津队,遭遇升入CBA[微博]以来最长的八连败。连败让人遗憾,但比赛的过程也让人看到了希望,至少,曾经有那么一段时间,胜利似乎正在走来……

  八连败

  双星再创尴尬纪录

  随着连败的继续,拥有麦蒂[微博]的双星队何时能赢得首场胜利,几乎成了CBA最大的悬念。在所有的分析当中,和天津队的这场比赛,都会被看作是双星有望终结尴尬的节点。从比赛的过程看,双星队也确实曾让人看到胜利的希望,但防守端的不给力,还是让结果成为一种遗憾。

  第二节再次成为球队的“滑铁卢”,双星在这一节只得到18分,却让对手拿下了四节最高的30分。半场结束,天津队已经有三人得分上双。全场比赛,天津队五人得分上双,如果说哈维和道格拉斯两名外援的表现还在意料之中,那么让张楠[微博]和张智涵[微博]联手砍下40分,实在有些不应该。

  “我们还是输在了防守上,特别是上半场的防守。 ”赛后,主帅张世璋也把失利的主要原因归结为防守。这位62岁的天津老帅,内心肯定无比希望能在家乡赢得一场胜利,但结果还是让他失望了。八连败,双星队也创造了球队升入CBA以来,最长的连败纪录。

  有希望

  国内球员集体复苏

  连续的失利,甚至开始让人有些麻木,好在,这个过程还是让人看到了一些希望。 “我觉得这场球打得还可以。”张世璋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话,并非虚言。最多时落后接近20分的双星队,曾在下半场上演过疯狂追分,特别是第四节,他们比对手多拿了11分,而且这其中很大的功劳属于国内球员。

  第四节,薛玉洋连续命中3个三分,上半场一分未得的他,在下半场砍下20分,其中三分球6投4中。再加上吕岩的一个三分,麦蒂的两次扣篮,和王刚的上篮,比分差距缩小到了6分,只可惜时间已经只剩不到10秒。

  最后时刻,张世璋换下麦蒂,并安排了全场紧逼,但道格拉斯的稳定罚篮让比赛失去了悬念,冯祺最后的三分已是无济于事。比赛输了,不过薛玉洋、王刚等国内球员在下半场的表现,还是值得肯定,至少他们有了关键时刻承担责任的勇气。

  看麦蒂

  半场爆发砍下33分

  和前面的很多客场一样,麦蒂又把天津葛沽体育馆变成了自己的主场,到处都是为他呐喊助威的球迷。就和双星队一样,麦蒂在上下半场的表现也判若两人。上半场6投1中,只有5分入账的他,却在终场时收获33分8个篮板5次助攻5次抢断的全面数据。

  对于麦蒂而言,这场比赛还是有些不一样,因为对手阵中有位 “故人”,2003—2004赛季曾在魔术队短暂效力的哈维。虽说当时两人一个是球队老大,一个是角色球员,但如今到了CBA,境遇已经不同,相互之间肯定也较着一股劲。

  第三节下半段,哈维罚球,麦蒂和他相互嘟囔着什么,或许就是NBA[微博]赛场上常见的“垃圾话”。而这也激发了麦蒂的斗志,回过头来,他先是双手暴扣,接着又一记干拔三分,第三节单节砍下15分,第四节再得13分,还奉献了两次扣篮。反观哈维,虽然抢下了16个篮板也送出5次助攻,但只得到19分。

  不过,赢得个人对决却还是没能收获胜利,麦蒂的心情也好不到哪儿去。赛后,一位球迷抱着篮球冲上来让麦蒂签名,被堵住去路的麦蒂一抬手,将递到眼前的篮球挑落,显然,这个时候的他没有心情去应付这样的事情。

  记者 王大伟(晚报天津专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