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弗森:从未放弃加盟CBA 中国重新定义球迷两字

2012年12月09日01:30  重庆时报

  记者李文武 摄影 李一鸣

  还是那个酷酷的作风,还是那个能够让死忠球迷为之疯狂的传奇人物,他全程戴着墨镜,总给人一种神秘感。NBA[微博]历史上最矮的状元艾弗森昨日上午抵达了江北机场,参加今天晚上7点30分在渝北体育馆进行的世界明星赛。

  不过,那个曾经一呼百应、前簇后拥、派头十足的艾弗森不见了,现在,出现在球迷面前的艾弗森显得没有太多底气。当艾弗森坐上一辆略显破旧的现代商务车匆匆离开机场时,他远去的背影就如同他如今的状态,既让人怀念,又让人叹息。

  亲见偶像球迷动情

  在主办方的号召下,昨日上午11点多,近百名来自重庆、四川、贵州、湖北等地粉丝早早来到了江北机场,静候着他们心目中的英雄出现。“自从2001年看他以一己之力力抗OK组合,我就爱上他,并一发不可收拾!”球迷小苏正是大批接机团中的一位。艾弗森的故事吸引了大批的死忠,他们为他球场上精彩的表现叫好,更为他的励志故事着迷。

  球迷们手举着艾弗森的海报,有的球迷还身穿偶像当年在76人效力时的3号队服,有的还剃着艾弗森经典的地沟头。令人意外的是,艾弗森并没有走机场VIP通道,反而选择普通出口出站。由于飞机晚点,粉丝们等待了将近一个小时,12点10分左右,在粉丝们一声声疯狂呼喊下,一个熟悉的身影映入球迷眼帘,一米八有余的个头,身穿灰色连帽衫,戴着墨镜,并用帽子遮住黝黑的半边脸。

  “I love you!”“AI!”球迷们歇斯底里地呼喊着,但由于保安的阻拦,球迷们并没有接近艾弗森。没有停留,没有互动,艾弗森立即被一行人送上车。难舍偶像的球迷们在车外呼喊艾弗森的名字,数名球迷一边流着眼泪一边大喊“I love you”的场景令人感动。

  见面会15分钟草草结束

  从机场出发后,艾弗森等数十人一行来到渝北区一家五星级酒店,午餐他们就在餐厅的西餐厅解决,据餐厅工作人员透露,艾弗森点了些牛排和鸡块,吃得并不是太多。午饭结束后,艾弗森就入住那价值1418元一晚的行政套房休息了。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突出艾弗森的价值,只有他一个人入住行政套房,阿尔斯通住的是豪华大床房,而诸如“骨头收集者”和“教授”等街球大腕,都是住双人标间。毕竟,中国球迷对于这些街球领域的巨星不是太熟悉,对于他们来说,只有艾弗森才是唯一。

  在酒店休息了大概2个多小时,艾弗森与阿尔斯通一起前往渝北体育馆参加发布会。在那里,还是上午接机的球迷们在等候着,他们期待能够得到艾弗森的签名或者合影,但这些对于他们来说是奢望。艾弗森酷酷的进来,也酷酷的离开。“这两天,艾弗森去哪里,我就去哪里!”18岁女球迷小符,与大多数球迷一样,尽管一直跟着艾弗森的车子,去机场、去酒店、去场馆,再去酒店……却只能默默看着偶像匆匆而来,匆匆而去。

  主办方准备了艾弗森与媒体的见面会,见面会没有持续太长,大概15分钟后就结束了,幸运球迷黄唯一向艾弗森送上了精心制作的十字绣。整个见面会现场,艾弗森一直戴着墨镜,显得很酷,而阿尔斯通则比较轻松,一直带着微笑。

  依旧渴望加盟CBA[微博]

  “多少年前,我只能在电视里、杂志中看到你,那时候我觉得你好厉害啊,如果有一天能在现实中见到你,哪怕是几秒钟,都是幸福的。有一天,这个愿望终于实现了,你来到了重庆,这个还没有CBA球队的地方,我被挤在人群外,拼命地用卡片机想留下点什么,人群散了,你走了,我哭了,我是最幸福的。”一位粉丝在微博中动情地说。

  没有高官接待,没有豪车开道,场面不够隆重,派头不够奢华,但这样的艾弗森也许才是真实的艾弗森,这才是球迷喜欢的球员。

  艾弗森独特的个性是球迷喜欢他的一个原因,全身的文身就是一个标志,而脖子上的“忠”也成了大家关心的问题。“对家人、队友、朋友忠诚。”艾弗森解释道,他会不会继续在身上文身呢?“我太老了,不想有太多的文身。”由于太劳累,艾弗森并没有与球迷互动,但对于中国球迷的热情,艾弗森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中国球迷非常忠诚,他们重新定义了‘球迷’这两个字的含义。”

  如今债务缠身的他需要一份稳定的收入,而不是这种时有时没的商业演出。对于来中国打球,艾弗森说自己从来没有放弃过:“CBA有对抗,水平比较高,我希望有一天能够加盟CBA,与CBA球员交手。”据了解,艾弗森经纪人一直在与中国的球队联系,但至今没有取得明显进展。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