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上正能量场下变宅男 韦弗爱网购买球鞋不爱说话

2012年11月29日20:06  篮球先锋报

  记者袁俊11月28日乌鲁木齐报道 

  韦弗和辛格尔顿[微博]在一起,简直就是两个极端。和时不时一惊一乍,见着队友教练就开玩笑的辛格尔顿相比,韦弗却要安静得多。别看他在场上激情十足,可是在场下,却安静异常。这个杀手,有点冷。

  看了韦弗的比赛,都觉得他打球很聪明,也很有激情,和队友的沟通和互动也不错,但是大家绝对想不到,他在场下简直是另外一个人。队员现在普遍反映他不大爱说话,甚至可以说是内向。“他不大爱说话,性格很内向,像平时训练的时候,他也很少说话,大多数时候是在听,”新疆队翻译罗杰说,“下场之后他一般都很爱静,他吃饭也是送到房间之后自己在房间里吃,不和球队一起吃。”值得一提的是,新疆队的这两个外援都没有住到酒店里,而是住在了球队基地对面的别墅里。平时没事的时候,韦弗也就爱呆在房间里。韦弗特别喜欢网购,尤其爱买各种球鞋。

  只要是一离开赛场,韦弗就变成了独行侠。他一个人换鞋穿衣,然后戴上耳机听着音乐,施施然走上球队大巴,一个人静静地坐着。就算是辛格尔顿和他在一起,有时候他俩也很少说话,大部分时间里是辛格尔顿在说,而韦弗在听。不过球队现在还发现韦弗的另一个特质,那就是要么不说话,一说话就一鸣惊人。“他要么不说话,一说话就挺搞笑的,有时候感觉说话有点雷,”罗杰说。而罗杰的一个朋友也说:“他可能是对中国的文化和环境不大了解,所以有时候大家聊天,他一说话就感觉聊不到点上,怪搞笑的。”

  “冷”,却也只是不爱说话而已,韦弗的为人其实挺不错。至少在球迷们拦住他的时候,他是有求必应。球队对他的个性也已经习惯了,他也只是不爱说话而已,但是平时的训练和比赛,那可是一点也不含糊。因为这种性格,会导致韦弗自己给自己较劲。崔万军说:“有时候球队没打好,他不会埋怨队友,只是一个人不说话生闷气,给自己找不足。就算有时说起来,比方一个球这样传,他不会说不好,他会说另一种方法也可以试试。我觉得他真是想好好打球。”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