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哲林成长速度令福建欣喜 增加热身赛来狂练新星

2012年10月26日17:21  东南快报 微博

  本报记者黄文龙

  昨日,CBA[微博]体测刚刚结束,通过折返跑和其他项目补测的福建男篮兵发济源,参加在那里进行的季前赛。而在韦弗签约新疆、麦蒂[微博]加盟青岛、阿里纳斯与广东宏远[微博]眉来眼去的同时,福建男篮也通过多次试训敲定了第二名外援——来自NBA[微博]的锋卫摇摆人斯蒂芬·格拉汉姆。而福建男篮最好的消息是,新星王哲林[微博]的成长比他们想象得快很多。

  福建男篮季前赛多打两场

  结束了所有项目的体测,昨天篮协还给许多没能达标的球员进行了补测,而福建泉州银行男篮的部分球员也通过补测,终于全部达标。去年的赛季前体测,福建队的赵泰隆和郭磊分别获得了摸高和卧推的第一,今年他们有没有蝉联这些项目的状元呢?在秦皇岛组织球员参加体测的教练朱世龙表示,目前他只知道小伙子们全部通过了体测,由于还没有看到所有球员的测试数据,这些他暂时没办法比较。不过有一个项目福建泉州银行男篮的小伙子们表现是最好的,那就是必过项目折返跑,青年军在这个项目上过得比较轻松,而其他项目和大家都差不多。

  对于新星王哲林本次体测的表现,朱世龙觉得:“还不错,不过他的上肢力量和下肢力量都需要加强,这样才能扛得住成年人联赛的对抗。”王哲林在体测时表示,由于对场地不适应,他的投篮感觉不是很好。朱世龙表示,除了折返跑会影响球员注册新赛季外,其他的项目都是篮协收集数据和了解球员竞技状态而已,当然也是对球员训练的一个敦促,谁都不想数据太难看。

  体测之后,福建男篮的小伙子们将直接赶赴济源备战今日开始的首战季前赛,原本季前赛有9场的比赛,不过福建男篮又主动联系了山西的球队,要加赛两场,这样福建男篮季前赛的比赛就要达到11场。福建男篮总经理李安说:“从地域上说,对手和比赛场地分布在北方地区、中原地区、南方地区,更符合球队的磨合与适应。而季前赛的目的是检验一下之前球队的集训效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