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健不解伊朗主裁判点球:我曾问他谁犯规未得回应

2015年05月22日07:22  扬子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恒大客场不敌城南FC恒大客场不敌城南FC

  恒大在亚冠八分之一淘汰赛首回合客场1:2不敌城南FC,不但让自己的出线之路变得更加艰难,而且输球的过程也让人恼火。比赛中恒大不但吃到一张红牌,补时阶段的点球也存在争议。所以比赛结束后,恒大也在场边手写上诉书,向亚足联投诉。

  扬子晚报记者 张昊

  输球后恒大球员狂吐槽

  被对手点球绝杀,作为恒大球员肯定非常不服。“如果没那张红牌,这个球怎么可能输呢?”“一定要申诉!”回到更衣室,恒大球员们你一句我一句发泄着心中的不平和怒火,“这个裁判就是跟中国足球干上了,这么多年就没见过他怎么待见中国足球。”黄博文把球衣狠狠地摔在地上。教练组马上拿出了比赛录像,仔细观看,“你看,他们主罚定位球时有几个球员明显越位,这都不判?”而恒大主帅卡纳瓦罗,则尽量平复着自己的心情。面对记者,他表现得相当职业,他说:“我的球员们脸上和眼神里流露出来的遗憾让我感到欣慰,可以看出球员们都非常愤怒和不服,我希望他们把这些怒火转化为能量,在主场比赛爆发出来。”

  伊朗主裁多基一直充当中国足球的“苦主”角色,恒大队此前就曾领教过多基的“厉害”:2013年4月24日,亚冠小组赛广州恒大客场与浦和红钻的比赛,多基两次判给主队点球,连日本媒体都认为这两个点球的判罚存在问题。张琳芃在一次拼抢中被罚下,前来抗议的时任恒大主帅里皮也被他逐出场。

  作为点球事件的当事人,刘健向媒体讲述了当时的情况。“我到现在都不知道裁判判的是谁犯规?我当时与对手只是很轻微的身体接触,而且曾诚拿球后主裁判是示意比赛继续的,但边裁却摇旗示意犯规,后来我们都过去问裁判究竟是谁犯规,裁判始终没有回应我们的问题,甚至没有去和边裁做任何的交流。”刘健觉得这样的判罚有些莫名其妙。

  看录像后恒大现场上诉

  赛后,恒大队在球场边第一时间查看了比赛录像,并提出两个疑点:1、城南队在最后时刻主罚前场任意球的一瞬间,有多达四名球员处于越位位置;2、对方11号球员有明显的假摔嫌疑,摔倒动作非常夸张。为此,恒大队当场手写了一份书面申诉书,并将申诉书交给了比赛监督和裁判监督。

  按照亚冠联赛赛程规定,参赛队如果对裁判的判罚有异议,必须在赛后两个小时内,提交一份书面的申诉意见。而按照惯例,申诉球队都会打印一份英文的申诉材料,再签上俱乐部名称,上交亚足联。但是比赛后,由于恒大上下怒火难平,申诉材料被工作人员直接用手写在了一张出场名单的背面,上交给比赛监督。

  不过,恒大自己也应该反思一下,既然多基已经多次重罚过中国球队,俱乐部和教练组为什么就不叮嘱队员们在比赛中多加小心呢?无论申诉结果如何,比赛结果已经不能更改。广州恒大要想晋级,必须争取在次回合比赛中战胜对手。

  回看录像,判你也没话说

  恒大究竟输给了裁判、还是输给了自己呢?相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判断,足球技战术分析师董午志也在网络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恒大下半时的红牌和点球冤枉吗?最初的感觉,的确有些冤枉。李学鹏的动作没有用过分的力量,而且,应该是冲着球去的。最后时刻的点球,布埃诺的跳水动作也确实比较夸张,刘健的拉扯力量不足以令他倒地。当然,去抱怨裁判员的僵硬、教条、苛刻、甚至主场哨是可以理解的。

  但董午志认为,冷静从自身的角度出发去想想,也不能算冤枉。李学鹏和布埃诺拼抢时,对方当时跳起用胸部去停球,皮球的高度至少在胸部甚至头部的高度,而李学鹏则是用脚去拼抢,已经抬脚过高,而且还是亮出鞋底没有收脚,直接踹到了布埃诺,足以显出防守动作的不规范。如果裁判员一定要套用规则或者就是非常主观地认为李学鹏这个踹的动作就是用了过分的力量,那一张红牌肯定在所难免。

  最后那个点球,从镜头来看,刘健的确是拉扯了布埃诺的球衣,而且球衣被拉扯的幅度不小。不过,即便是刘健的拉扯动作只持续了极短的时间甚至不到一秒,还是被裁判员捕捉到了(也有消息称是在助理裁判员的协助和提示下判罚的点球)。不管怎么说,抛开布埃诺的夸张“跳水”、抛开裁判员的因素,但就防守动作来看,的确是拉扯了。单就这一点,就让球员没有话说。

文章关键词: 亚冠恒大刘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大学教授在美遭诱捕被控间谍罪(图)
  • 体育哈维宣布赛季后离队 詹皇31分骑士胜老鹰
  • 娱乐甄珍瞒离婚20年儿不知 情史:为谢贤发妻
  • 财经五月的救赎:平均两天出一项稳增长政策
  • 科技中国每年收百亿漫游费 国内成本几乎为零
  • 博客房产证上写谁的名字大有学问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新:教育部公布2015年全国高校名单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