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青少年足球赛迎来“娘子军” 女足名将到场指导

2015年05月17日19:0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活动精彩瞬间活动精彩瞬间
女足小球员们接受指导女足小球员们接受指导

  新浪体育讯 本报讯  经过上周末的精彩拼杀,恒大杯2015北京市朝阳区社区青少年足球对抗赛小组赛将于本周末继续开战。与上周末的“全男生阵容”不同,本周比赛首次迎来“娘子军”足球队。同时,女足名将张京湘、郭继荣和阎仿也来为足球小将们加油助威,现场传授足球技艺。

  记者在现场看到,尽管脚法上略显生疏,但足球女孩们表情坚毅,气势上丝毫不输男生。北京铭人伟业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正智告诉记者,这只“娘子军”足球队是本届比赛中唯一一只女子足球队,小将们全都是来自朝阳区各社区的一年级学生。“别看她们年纪小,又是刚刚开始学习足球,但这群孩子的训练热情特别高涨。”陈正智说。

  比赛间歇,三名身着运动服的女“教练”走到场边为足球小将们指导战术,记者发现,这三位女“教练”正是前北京女足队队长张京湘以及前北京女足队队员郭继荣和阎仿。

  “我们看到这群足球小将在赛场上奋勇拼搏的劲头,真的觉得特别高兴,尤其是这群女孩子,在他们身上我仿佛看到了自己小时候的样子。”本届比赛赞助商,朝阳区企业易事达广场董事总经理张京湘告诉记者:“我小的时候并没有他们这么好的条件,很多东西都靠自学,现在他们有了专业的教练和训练场地,相信中国足球的未来,一定会更好!”

  据悉,本周末,本届青少年足球对抗赛小组赛将全部结束,获胜的32只球队将进入决赛阶段,于5月23、24和30日,在奥林匹克公园南园继续比拼。

  (新体)

文章关键词: 女足娘子军青少年足球赛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白岩松:庆安枪击案还有四大疑问未解
  • 体育NBA火箭胜快船进西决 西甲巴萨提前夺冠
  • 娱乐何炅辞去北外职务 举报人:谈何以他为荣
  • 财经楼市利好不断股市违规频现 资金会搬家吗
  • 科技运营商提速降费还挨骂 考核制度成壁垒
  • 博客提网速降网费别再让总理发话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中国大学最佳专业排行榜 北大居首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